智能提醒——私改电表窃电,刑拘! 点击:35 | 回复:0



武汉王工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9-03-29 13:15:40
楼主

如果有人跟你说,出一些费用改造电表就能省80%的电费,你会同意吗?当心!这不但不能省钱,还会受到法律制裁……

3月中旬,北京顺义供电公司大孙各庄供电所台区经理兼线损专工张志勇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中发现,大石各庄村有两户居民的电表表盖被打开过,并且根据电量变化对比,怀疑两户可能存在窃电行为。

供电所员工马上联系了供电稽查班以及当地派出所民警一起到现场核实情况。到了现场,稽查人员检查智能电表箱后发现,电表箱确实被人动过手脚。

民警将户主贾某传唤到派出所。据贾某交代,他在浏览网页时弹出了一个节电的飘窗,点进去里面有个社交平台联系方式。经过短暂交流,对方告诉他可以改装电表,能节电80%左右,只需要1000元的改装费。贾某心动了,就让对方帮他改装。

改装后,尝到甜头的贾某又向邻居孙某介绍了这个方法。于是,孙某也请人改装了电表。

了解情况后,警方顺藤摸瓜,连夜将住在怀柔区的嫌疑人余某抓获,还在他暂住地起获作案所用工具及零件。据余某交代,他拿自己家的电表做过试验,一下就成功了。他觉得自己的“手艺”可以赚钱,就在网上打起了广告。

目前,嫌疑人余某、贾某、孙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北京顺义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微信图片_20190329125021.jpg

小贴士:

这种所谓的“节能改造”实际上是偷电。《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第七十一条规定,盗窃电能的,由电力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追缴电费并处应交电费五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