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风管道加工怎么选材比较好? 点击:113 | 回复:0



三个人13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3
  • 注册:2018年12月25日
发表于:2019-03-29 11:16:55
楼主

  通风管道加工怎么选材比较好?

  首先,我们应该了解通风管道选择的要求:

  1、各类板材、管材应具有质量认证文件(包括出厂合格证、质量合格证、检测报告等)和产品清单。

  2、成品风管不得有变形、变形、开裂、孔洞、法兰脱落、开焊、漏铆接、漏螺栓孔等缺陷。

  3、安装阀门消声器时,应检查消声器盖体、风口等部件的调节装置是否灵活,消声器、油漆层是否有损坏。

  4、安装材料:螺栓、螺母、垫圈、垫片、密封条、自攻螺钉、铆钉、焊条、各种帆布、无纺布、钉子、膨胀螺栓等,应符合产品质量要求。

  其次,不同用途的通风管道也应选用不同的材质:

  1、专用风道:矿用涂胶风道、矿用塑料风道;

  2、工业通风系统风管:钢板、镀锌板;(可使用塑料、玻璃钢、复合材料)

  3、环境控制系统风管:镀锌板,不锈钢;(可使用塑料、玻璃钢、复合材料)

  4、中央空调系统风管:镀锌板、彩钢保温板;(可采用GFRP及复合材料)(注:GFRP风道可分为有机材料和无机材料,根据防火设计规范禁止使用有机材料;)

  5、净化空调系统风管:镀锌板,不锈钢;(严禁使用可能受尘源污染的玻璃纤维或复合材料)

  最后,通风管道加工的几种常用材料的比较:

  (1)薄钢板风管。可分为镀锌钢和普通钢板风管,它是最常用的材料,风管之间的连接一般采用角钢或扁钢法兰。

  (2)不锈钢板风管。用于输送腐蚀性气体,其管路及部件均采用不锈钢板制成,气管阀门的连接采用法兰制成,连接也可采用不锈钢制成,矩形法兰可直接焊接;圆法兰应采用冷弯加工。

  (3)铝板风管。由铝和铝合金板制成。铝由于具有优良的耐化学腐蚀性能,常被用于输送腐蚀性气体。

  (4)塑料板风管。由硬质聚氯乙烯塑料板制成,具有良好的化学稳定性,常用于输送腐蚀性气体。按连接方式可分为咬接和焊接两大类。管道通常是在加工厂或建筑工地制造的。一般工程工程量不大或施工现场现场不允许,可在现场加工生产风管,手工操作和使用一些小型加工机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