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螺纹钢测径方式,你更青睐哪个? 点击:247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3-29 10:50:54
楼主

  螺纹钢测径仪是一种实时在线测量带肋钢筋(螺纹钢)特征尺寸内径、横肋外径、纵肋外径的测量仪器,特别是能够直接测出带肋钢筋的内径、横肋高、纵肋高的带肋钢筋特征尺寸测量仪。


  目前用于测量截面形状的测径仪有四种:


  1.单个或两个测头,摆动测量;


  一组测头摆动180°或两组测头摆动90°测量螺纹钢的直径,这种测量方式为光电测量,测量的不是同一截面的尺寸。


  2.一个测头旋转测量;


  一个测头不断旋转测量,也是光电测量方法,它测量的也不是同一截面的尺寸。


  3.多个测头(6~10个,甚至更多)放置同一平面固定测量;


  通常选用八轴测头进行检测,通过测头排列,加上螺纹钢生产时的振动,能实现全方位的检测,这种方法也是光电测量法,测量的是同一截面的尺寸。


  4.多组工业相机拍摄,图像法测量。


  图像处理式产品是用工业相机对被测物连续拍照,通过图像处理软件对拍摄的照片进行分析得出被测物尺寸特征。内置多台工业相机,可测量锚杆的内径、外径、两个对角线和螺距,对于带肋钢筋(螺纹钢)可以同时测得内径、纵肋、横肋等特征尺寸。


  以上四种方式均为螺纹钢测径仪,其中前两种,需要带动测头运动,易损坏,维护难,并且测量的不是同一截面尺寸。后两种测量方式能测量同一截面的尺寸,测量很全面,且不易损坏,寿命长。


  螺纹钢测径仪还需配备软件系统,软件系统能详细显示测量的各项信息,内径、截面面积、横肋、纵肋、横肋波形图、纵肋波形图、基圆截面图、内径趋势图等这些均可以显示,对螺纹钢工作人员帮助非常大。


  螺纹钢测径仪的使用使得螺纹钢检测更加方便,也使得螺纹钢质量得到控制,实现高质量生产,螺纹钢的质量非常重要,它的质量好坏关系着使用人员的安全性,因此检测一定不能马虎,而螺纹钢测径仪作为测量仪器,精度高、误差小,为高质量螺纹钢生产提供便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