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井中的接地有哪些要求 点击:225 | 回复:0



李东泽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5帖
  • 帖子:1209帖 | 6375回
  • 年度积分:216
  • 历史总积分:44409
  • 注册:2010年3月25日
发表于:2019-03-28 16:48:44
楼主

 为了防止矿井瓦斯爆炸和人身触电事故,对矿井中的接地装置有严格的要求,具体如下:

    (1)为了防止接地装置被地下酸性介质腐蚀,接地装置应采用抗酸性强的锅炉板或采用镀锌或镀锡的钢板作为总接地体。总接地体不应少于两块,其截面积不应小于0.75 m²,厚度不小于3mm。

    (2)若矿井下矿道分为几层,且每层均有机电设备,则必须在每层中装设总接地体。每层的总接地体干线应采用截面积不小于100mm²的镀锌网钢、镀锌钢绳或截面积不小于25 mm×5mm的镀锌扁钢。

    (3)巷道内应敷设辅助接地体。要求如下:

    ①水泥巷道。可采用面积不小于0. 6m²、厚度不小于3mm的镀锌或镀锡钢板平放在水沟内。

    ②岩石巷道。可用直径不小于38mm、长度不小于1.5m的镀锌钢管作为接地体,且在钢管周围打孔,孔径不小于5 mm,孔数不少于20个,在管内及管外用6:1的砂子和含盐泥土充填。接地体不少于两根,接地体间的距离不小于5m。对于较为干燥的岩石地区,还应经常浇灌盐水以保持湿润。

    (4)由辅助接地体到各设备的接地支线,应采用截面积不小于50 mm²的镀锌圆钢,或不小于25mm×3mm的镀锌扁钢。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