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川变频器维修常见故障原因概述 点击:259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03-28 16:16:03
楼主

安川变频器虽然在中国市场的受到众多消费者的接受,并且在电梯、织坊、船舶口、印刷等方面被广泛的使用,安川变频器依存在很多的不足之处,变频器在行驶过程中仍旧会遇到各色各样的障碍,尽管安川变频器有很高的销售量且被广泛的使用量。然而,任何变频器在使用过程中都是存在一定故障发生率,以下将安川变频器在使用过程中较为频繁的故障和安川变频器维修需要留意的方面进行阐述。http://www.cncswx.com
安川变频器因在在设计电路方面较为精确的选用了与富士GS相似的电源开关的要点,共同采用了先后两级的电源启动。电源启动第一步,前一个开关作用下直流电一侧的母线电压由直流500V变更为直流300V,然后在高频脉冲变压器的作用下,6V、12V、24V等相对比较低的电压由次级线圈输出,而这些较为低的电压可以在变频器维修时作为电源,检测变频器的控制板电路。电源启动第二步,为了使输出的电压实现平稳的动机,安川变频器维修时的器件为了改善开关管的占空比在电源上采取了名为TL431的可以控制的稳压器来调整。

安川变频器维修.jpg

安川变频器在应对由于变频器开关电源负载过多而引起的短路而造成故障现象的解决方案。安川变频器的开关输出电源较为容易出现短路现象,例如,在变频器运行时发出了尖利的声音等。同样使用了这类调控方法作为开关管的QMSHL-24和 TL431的LG变频器也相对比较容易出故障。那么当损坏出现时,我们在变频器维修时除了能够在电源输出的方向排查故障原因以外,当显示腔控制端子没有电压显示或者DC12V/4V的风扇不再运转时,也有可能是开关处电源的故障。
变频器的IGBT模块故障所产生的SC故障,也是安川变频器所带有的较为常见的故障之一。当然使SC故障发出警报的原因也包括驱动电路的损坏。而安川变频器在设计驱动电路的时候分为上下两个桥,分别采用了PC923驱动光祸和PC929光祸,以上两种光祸都是用于IGBT的驱动器,前者是有使电路变大的一种光祸,而后者则是在光祸内部即携带有对变频器维修电路的和对电路的放大作用。除此之外IGBT模块故障还有很多的诱因,包括在电压有较大波动的时候频率显示器却显示没有电压的输出,具体来说说当变频器电源荷载的外部用电器发生损坏所引起的IGBT损坏,造成安川变频器维修的故障原因有:①负载自身短路 ②由驱动电路老化所带来的驱动波形变形 ③过于不稳定的驱动电压。

北京安川变频器维修.jpg

安川变频器过热是平时常会碰到的一个故障当遇到这种情况时首先会想到散热风扇是否运转,观察机器外部就会看到风扇是否运转,此外在变频器维修30kW以上的机器在机器内部也带有一个散热风扇此风扇的损坏也会导致OH的报警。
安川变频器接地故障也是平时会碰到的故障,在变频器维修时排除电机接地存在问题的原因外,最可能发生故障的部分就是霍尔传感器了。变频器霍尔传感器由于受温度湿度等环境因数的影响工作点很容易发生飘移,导致GF报警。
当面对由变频器欠压故障所引起的电源缺相时,我们应该从多个方面考虑问题原因。首先,我们要对变频器维修中要重点对电源进行检查。其次,就要查验整个电流回路是否存在故障。然后就要用直流的电流来对电路进行进一步的检测。最后,相对于不同电压级的变频器,我们的检测要求也不同,当变频器分别为200V级和400V级时,母线的直流电压分别要高于190VD和380VD,当高于以上时,警报会响起,则要检测降压的电阻有没有断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