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用降阻剂 点击:119 | 回复:0



李东泽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5帖
  • 帖子:1209帖 | 6375回
  • 年度积分:216
  • 历史总积分:44409
  • 注册:2010年3月25日
发表于:2019-03-28 14:52:54
楼主

现以LX-200型降阻剂为例介绍降阻剂的使用方法。

    (1)水平接地体的埋设方法。

    水平接地体的埋设方法分为湿状水平埋设和干状水平埋设。首先挖接地沟,接地沟深度要在冻土层以下。沟底须平整,对于岩石地带难以办到时,可以就近取低电阻率的土垫平。允许将沟底挖成宽度为0. 1m的V形槽,以减少土方量和降阻剂的用量。

    ①湿状法。将降阻剂加60%的水搅拌均匀,浸泡半小时呈糊状。向沟底浇水,使沟底土壤湿润,再在沟底浇2~5cm厚的降阻剂糊剂,将接地体敷于其上,然后在接地体上部浇一层糊剂。停留2~4h,待糊剂凝固后回填原土。降阻剂的用量为13~15kg/m。

    ②干状法。先在沟底均匀倒上干粉降阻剂,将接地体敷于其上,再在接地体上部倒上干粉降阻剂,使降阻剂均匀地覆盖在接地体上。刮平上部后,并回填约20cm的原土后灌水。水要浇透,最后再用原土回填。降阻剂的用量为25~ 30kg/m。

    (2)垂直接地体的埋设。

    挖直径为0. 3m(上大下小)、深度在冻土层以下1.5m的坑,将接地体置于坑中,然后倒入降阻剂干粉,并浇水使坑内降阻剂湿透,最后覆盖原土。降阻剂的用量为100kg/m。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