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融合一体机给用户带来的价值 点击:187 | 回复:0



年轻不怕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0
  • 注册:2019年3月26日
发表于:2019-03-27 14:44:24
楼主

  现今无论企业身处哪个行业,实现其产品最大价值始终是用户衡量企业的一个标杆,超融合也是如此,它带给用户的最大价值是什么,或者说用户要求超融合带来的最大价值什么?

  未来的数据中心是智慧型云数据中心。小编认为智慧型云数据中心分为四块;第一是信息基础架构,数据存储的地点。第二点是我们的互联互通,我的设备和设备之间进行对话,进行协议转换。第三就是云计算,从四五年前开始,虚拟化技术在中国做大,近一年内公有云发展越来越迅速,有很多用户逐渐把自己的业务放到微软上面或者阿里或者亚马逊上面迁自己的公有云的业务。云计算是整个智慧云数据中心很重要的部分。第四部分是融合系统,并不能简单说是我们智慧型云数字化转型里面组成部分,是我们前三个要素的体现。

  为什么现在使用融合系统,为什么把计算能力和存储能力融合在一起,为什么用户越来越多的关注超融合一体机?


  第一关于闪存的应用。聊天时曾有人谈及,2020年闪存造价跟SaaS硬盘造价差不多的情况。可能闪盘将替代SaaS硬盘,闪盘价格降低,却拥有几十、几百倍SaaS硬盘的性能,闪盘将会越来越成为主流存储介质。

  第二是横向扩展。不管是计算、存储端的横向扩展还是网络端的横向扩展,都代表现在的分布式架构。分布式架构越来越多应用于互联网公司,现在应用于企业、政府、学校、教育这样一些产业越来越多,相当于分布式架构或者说我们横向扩展结构真真正正应用到了每一个IT企业数据中心。

  第三就是软件定义。在软件定义这个地方,每一个设备都是存储涵盖里面。软件才是存储的灵魂,因为我们单拿一个不管是存储、计算、交换机、安全设备放在这儿只是一块铁疙瘩。不管你的CPU多高,内存多好,硬盘多快也是一样。硬件差不多,最关键的还要看软件;第四就是云计算。

  现在看超融合一体机到底给用户带来价值在哪儿?超融合带领最终用户核心的价值,说的更便捷一点,就是将管理的便捷性放在第一点,为什么这样做?用户关注这一点,因为我们数据中心上百台机器,运维以及需要做维护的时候,必须跑到数据中心里打开每一台电脑做这样的维护和操作。但有了虚拟化之后,点几下鼠标就可以通过虚拟化软件管理虚拟机或者是主机。虚拟化只解决了计算方面问题,但存储问题谁来解决?超融合是很简单的解决存储问题方式之一。超融合把计算和存储融合在一起,极大提高了便捷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