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导入mes系统的三大核心作用 点击:198 | 回复:0



苏州通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7
  • 注册:2019年3月26日
发表于:2019-03-27 10:06:39
楼主

  浅谈企业导入mes系统的三大核心作用导读:MES系统软件功能是随着MES系统理论和体系的完善,以及生产制造管理新需求的出现而不断被完善、扩充的,不但实现了MES系统的进步完善,同时也逐步实现了制造执行管理的信息化与智能化!

  MES系统是集合APS高级排产,采用PDA手持终端、RFID条码采集器、LED生产看板等多类高科技信息采集硬件手段的综合一体化、智能化系统。它由一组共享数据的程序,通过布置在生产现场的专用设备,对生产计划、原材料上线到成品入库、发货的整个生产过程实现数据实时采集、控制和跟踪。它通过控制物料、仓库、设备、人员、品质、工艺、异常、流程指令和其他设施等工厂资源来提高生产效率。下面来介绍MES系统软件的三大特色功能:

  1.MES系统与生产设备、现场硬件集成,最大限度地发挥其最大效能,实现数据实时采集、动态分析,动态统计处理,真正达到实时掌控的目的。无论在什么情况下,MES系统都能给出有最优化计划方式,并持续滚动计算计划的执行情况。

  2.MES系统能够帮助企业快速实现组织扁平化、反应敏捷化、少人化、让企业高管真正随时随地控制、协调制造过程,为企业高管拓宽制造过程中信息的深度、广度和透明度,帮助企业提高资金周转速度和市场灵敏度,大幅度降低成本,提高企业反应速度和效率、彻底排除浪费,以迅速提升核心竞争力。

  3.MES系统是根据生产现场实际情况做出相应反应的智能化系统,它会根据物料、生产能力、工装夹具、设备异常、出勤人员等信息变动来自动调整下一步计划。根据实际情况做出最优的安排,解决制造同步化问题。有了MES系统,企业可以随时随地掌握瓶颈工序,各工序在制品,解决制造业制造过程资金流转速度的问题,从而达到高速的资金周转率,更短的交货周期,更少的在制品库存。

  以上就是苏州通商软件对MES系统软件的三大特色功能介绍,由于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以及智能制造、制造运行管理理念的提出,MES系统功能还将不断完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