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膜电容器的外观问题 点击:69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3-27 08:48:52
楼主

使用金属膜电容的时候,相信各位会遇到过不少问题吧,比如颜色变化、印字不清晰、性能不佳等等。一个产品难免会出现问题,重要的是处理问题的态度和处理的速度,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原因,并且加以改善。

1外观颜色发生变化

金属膜电容器由环氧树脂外包封料,环氧树脂包封料A组份其颜色的由铁红、铁黄、红丹按一 定比例调制成的,有时在环氧树脂包封料加温固化后出现颜色变深的现象,主要是颜料发生了变化引起的。氧化铁红比较稳定,不易变化。红丹加热达500℃时分解成一氧化铅和氧,但烘箱不会达到那么高的温度,可以排除。而氧化铁黄是晶形氧化铁水合物,它在加热时容易脱出结晶水而变色。金属膜电容器在烘箱内加热固化过程中,靠近电热丝的部分有温度过高的可能性,电热丝可以直接对电容器加热,那部位的温度是相当高的,这样就容易引起氧化铁黄颜料的分解,从而使电容器变色。发现了这个情况之后,我们抬高了电容器与底板的距离等措施,不使其局部温度过高,解决了此问题。

2印字不干

金属膜电容器采用稀释剂所配合的包封料生产,曾出现过油墨不干的问题,除油墨质量问题外,很有可能是制造厂在配制稀释剂的过程中加入了消泡剂。消泡剂的物质都是难挥发的高沸点的有机化合物,它们能降低液体的表面张力,防止泡沫形成或使原有泡沫减少或消灭的物质。同时,它们也可以起到对聚合物增塑的作用,它均匀混合在聚合物之中,消弱聚合物分子间的作用力,从而降低粘度、增加流动性等。当金属膜电容器在加温固化时,很容易析出到电容器表面,使打标志之油墨与产品粘不牢。因此,我们减少了消泡剂的使用量,解决了这个问题。

关键词:金属膜电容

摘要:金属膜电容外观出现问题有可能是外观颜色发生变化和印字不干的原因,一旦发现了问题就要努力去解决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原因,并且加以改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