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的编码器电缆才算是不好的? 点击:1324 | 回复:0



han119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
  • 注册:2019年3月26日
发表于:2019-03-26 21:54:12
楼主

很多人都不懂编码器电缆,在选择编码器电缆是不知道哪些编码器电缆是好是坏,下面成佳就列举几个不好的编码器电缆说明: 胜华电缆

1,直接以五类八芯的民用网线代替编码器专用线。这是被某些只会讲简单的“双绞屏蔽线”的技术支持给迷惑了。五类八芯通讯线也有确实是双绞屏蔽的,但是那个双绞是针对民用要求不高的(可以断点再续)的普通网络信号,而屏蔽层是薄铝箔,仅仅对于很高的频率有反射作用,没有能屏蔽掉较低的电磁波,它的电容电感特性与编码器的频率段不符。

普通的网络以太网信号有校验码与容错设计,允许少量丢信号再补。而编码器脉冲与SSI信号不允许有丢信号发生。

4,断头再接太多,线头毛刺与老化。编码器信号到接收端最好是一根电缆,中间连接越少越好,接点多是反射面和发射头多,内部反射与外部发射多了信号毛刺与失真增多。波形不整易受干扰丢信号。

电缆用久了老化,会改变绝缘层的性能,电容特性改变或漏电,电缆如果有经常移动,或有芯线断头毛刺出现,击穿线间电容。

5,电缆材质,包括铜材、绝缘皮、填充线、屏蔽层的劣质低价。这必须考核供应商有多年的ISO9000的品质保证体系的积累。工业系统一般品质有保证的供应商建立到稳定需要三年以上。

2,只强调了电缆截面积到位够粗的直流或交流低频送电流特性,而没有信号电缆的高频设计。电缆内芯线的股数不多,仅仅是截面积达到较粗,高频信号走表面,这样的电缆高频电容电感没有设计的话,高频电磁波部分损失波形失真。

编码器电缆

3,屏蔽层不够致密性,一些偷工减料的电缆屏蔽层要么是薄的铝箔,要么是稀疏的铝线,没有对干扰起到屏蔽反射与吸收作用。


一,简单说下,我们经常接触的

  1. 第一组由一个到二个字母组,表示导线的类别、用途。 如:A-安装线、B-布电线、C-船用电缆、K-控制电缆、N-农用电缆、R-软线、U-矿用电缆、Y-移动电缆、JK-绝缘架空电缆、M-煤矿用、ZR-阻燃型、NH-耐火型、ZA-A级阻燃 、ZB-B级阻燃、ZC-C级阻燃、WD-低烟无卤型 。

  2. 第二组是一个字母,表示导体材料的材质, 如:T-铜芯导线(大多数时候省略)、L-铝芯导线。

  3. 第三组是一个字母,表示绝缘层, 如:V—PVC塑料、YJ—XLPE绝缘、X—橡皮、 Y—聚乙烯料 、F—聚四氟乙烯 。

  4. 第四组是一个字母、表示护套, 如:V-PVC套、 Y-聚乙烯料、N-尼龙护套、P-铜丝编织屏蔽、 P2-铜带屏蔽、L-棉纱编织涂蜡克、Q-铅包。

  5. 第五组是一个字母、表示特征, 如:B-扁平型、 R-柔软、C-重型、 Q-轻型、G-高压、 H-电焊机用、S-双绞型。

  6. 第6组是一个数字,表示铠装层,(下小脚标) 2-双钢带、3-细圆钢丝 、4-粗圆钢丝.

  7. 第七组是一个了,表示外护套,(下小脚标) 如:0-表示无护套、1-纤维层、 2-PVC套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