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传感器有效检测车内等密闭空间抽烟行为 点击:687 | 回复:0



凤凰火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8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5
  • 注册:2018年4月19日
发表于:2019-03-26 15:47:31
楼主


我们都知道吸烟对健康有害,例如对身体骨骼和肝脏的损害。吸烟产生的烟雾中有许多有毒颗粒,即PM2.5,而这些有刺激性的PM2.5颗粒留在空气中他人的健康会产生一定的危害

PM2.5是指在环境空气中直径为2.5微米或更小的颗粒物质。 PM2.5粒径小,面积大,活性强,易附着有毒物质,并且能够长时间在大气中停留,长期暴露在PM2.5含量多的环境中可能导致人体气道阻塞或炎症,影响胎儿发育并导致缺陷。


OFweek Mall了解到曾经有相关人员做过在密闭空间吸烟产生的PM2.5的实验:在一间约20平方米的房间,在没有人抽烟的情况下,PM2.5含量为75.2μg/m3。关闭门窗,同时点燃两支烟后,办公室内的PM2.5含量飙升至416.3μg/m3。在打开门窗以排出烟雾后,PM2.5值需要大约20分钟才能恢复到75.2μg/m3。

通过实验可以看出PM2.5在一个20平的房间里是如此之高,更不用说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如电梯,小车等,抽烟会产生大量的PM2.5污染物。因此要想在车内营造良好的驾驶环境可以在汽车中安装PM2.5传感器,一旦车内的PM2.5传感器检测到PM2.5含量的增加,系统会自动打开汽车空调或空气净化器,给车主一个舒适的驾驶环境。

日本figaro 激光颗粒物传感器 PM2.5传感器TF-LP01是利用散射原理对空气中粉尘颗粒进行检测的小型模组,具备体积小、检测精度高、重复性好、一致性好、实时响应可连续采集、抗干扰能力强、采用超静音风扇,传感器出厂100%检测和标定等优点,很适合用在密闭环境内检测PM2.5。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