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虚拟化的好处 点击:224 | 回复:0



年轻不怕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0
  • 注册:2019年3月26日
发表于:2019-03-26 15:38:20
楼主

  在服务器虚拟化出现之前,企业需要处理其数据中心环境中服务器消耗过多资源的问题,处理计算能力未得到充分使用的问题,处理能源费用不断飙升的问题,处理手动流程的问题,以及处理总体效率低下和系统不灵活的问题。服务器虚拟化改变了所有这一切,并已经得到了广泛采用。事实上,要找到一家企业没有在VM环境中运行大多数工作负载,这是很困难的。


  服务器虚拟化将物理设备进行了分割,从而让多个操作系统和成熟的应用程序都能利用底层计算能力。在下一波云计算浪潮中,开发人员将会把应用程序切分成较小的、在轻量容器中运行的微服务,同时也会使用无服务器计算(也被称为功能即服务(FaaS))。


  从基本的服务器整合开始,服务器虚拟化有诸多好处。你可以在单个硬件上将多个应用程序联合起来,从而减少数据中心所需的服务器的总的数量。服务器越少,框架和网络设备就会更少;从物理空间到空调的维修费用,所有这些都会帮助节省事物的开支。


  服务器虚拟化降低了新硬件对资本支出的需求,从而让你不用再对这些硬件进行更新。你可以重新部署那些突然释放出来的服务器。还记得数据中心管理员必须手动提供服务器的那些日子吗?自从服务器虚拟化出现之后,自动化就有了较大进步,从而用户就可以在几秒时间内把VM运行起来,并且还能通过仅点击几下鼠标来迁移多个工作负载,以便应对业务变化需求。


  服务器虚拟化也能够提供当下基于web的、高连接性业务所需的高可用性、失效备援、可扩展性、敏捷性、高性能和灵活性。服务器虚拟化是支持云计算供应商提供其服务的底层技术。当客户从云服务提供商那里购买了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时,他们就会购买VM,然后再添加完成任务所需的相关存储、管理和安全功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