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工业互联网的预测性维护----创新正在发生 点击:173 | 回复:1



武汉王工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9-03-26 14:17:38
楼主

说说工业互联网的预测性维护-创新正在发生

-创新正在发生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武汉王工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9-03-26 14:17:56
1楼

创新正在发生

 

最后来看看预测性维护的初创公司在修炼哪些能力?很多初创企业已经意识到,真正的机会是利用预测性维护创造全新的业务。

 

现在判断哪些企业将会冲出重围还为时尚早,我们不妨多看一些预测性维护企业的生存现状。此处被点名道姓的以国外企业为主。

 

1. Uptake

前文曾经提到,Uptake是一家成立于2014年的初创公司,而且可以说UptakeIIoT创业公司中的大赢家。

 

据报道,Uptake曾在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一家子公司的风电场部署其“监测平台”。在部署平台的第一周,就发现变速箱主轴承可能会出现故障,并可能会导致其中一个涡轮塔的运转不灵。几小时的停机将造成风电场5000美元的损失,而如果这个涡轮机完全崩溃,损失将高达25万美元。

 

但是最近,通用电气GE将其告上法庭。GE诉讼的6Uptake高管,均是GE的旧部,主要来自GE发电集团以及GE数字化集团。GE的诉讼理由是:Uptake有预谋地挖墙脚、窃取商业机密以及不正当竞争。

 

GE认为,这6名旧将由于职位所致,熟悉GE的商业机密,还参与了Uptake的“挖墙脚”谋划:不仅从GE挖走员工,还撬走GE的客户,试图将对GE的伤害扩至最大化。GE称,撬走的<此处内容被屏蔽>就在Uptake的官网上列着。这指的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能源子公司的风电设备和卡特彼勒的机车业务。

 

Uptake自然不服。今年222日,Uptake反诉GE违反软件许可协议以及滥用商业机密。Uptake称,GE在滥用由Uptake并购的公司APT开发的软件协议。

 

GEUptake的官司还在继续。

 

更为严重的是,Uptake的经验似乎从反面证明了从大企业切入并不是明智之举。

 

201711月,卡特彼勒宣布不再对Uptake投资,只是保留Uptake的客户身份。据美国商业杂志《克瑞恩芝加哥商业》的报道,卡特彼勒意识到,如果对Uptake持续投资,将削弱自己的竞争力。

 

同时卡特彼勒在逐渐收回销售给代理商的监控软件的控制权。卡特彼勒的最终用户利用这些软件,可以检测设备运行,实现预测性维护。显然,卡特彼勒们希望把预测性维护的能力收回到自己“体内”。

 

2. Predikto

Predikto的独特优势在于,他的技术平台能够处理数百个不同的工业资产数据集,并自动完成80%的分析流程,以便快速从数据得出分析结论,提供可行的建议,让企业提前采取措施,避免故障,延长资产正常运行时间。

 

Predikto已经被联合技术公司收购。

 

3. KONUX

KONUX专注于铁路领域,他们结合了智能传感器和基于人工智能的分析,通过预测性维护计划和铁路的优化利用,实现更高的列车正点率和网络容量。

 

这家公司在20192月刚刚完成了B轮融资,投资者包括阿里巴巴。KONUX的下一步计划是在中国开展业务。

 

4. Mtell

Mtell的产品主要是解决非计划停机的问题。他可以帮助企业提高资产利用率,并通过准确预测何时发生设备故障,了解为何发生故障以及规定如何避免故障,从而避免意外停机。

 

Mtell的创新之处在于,提出了新的分析方法:处方型维护。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