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贴片可调电容 点击:186 | 回复:0



yougan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0
  • 注册:2018年10月25日
发表于:2019-03-26 13:43:27
楼主

    朋友们知道吗,贴片电容容值是可调的,贴片可调电容是一种使用很灵活的电容,可以调整电容量的大小,通过改变电容量的大小来达到和电感一起共振的目的,可调电容在实际应用中作用跟固定电容的作用是相同的。


    其主要作用是和电感震荡原件来调整谐振频率。通常体现可调解电容精度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共振频率的高低,共振频率越高,其精度就越好。


    这种电容的主要特性参数和其他的贴片电容的主要参数没多大区别,也主要体现在容量、误差、额定工作电压、温度系数、绝缘电阻值、损耗、频率特性这几方面。


    可调电容由一组定片和一组动片组成,其容量随动片的转动而连续改变,其介质一般有陶瓷和薄膜两种类型。可调电容没有极性,不可重复急速充放电使用,不可在直接溅水、盐水、油、者結雾或者充满有害气体的条件下使用。


    贴片可调电容的结构适合连续多次调节,寿命长,调节很容易,用于天线回路、本振回路、及高频信号发生器中,起到调节频率的作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