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格设置实现步进电机控制 点击:196 | 回复:0



D_xx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4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9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19-03-25 17:09:26
楼主

一说起步进电机,可能大家都不太清楚,但是,一说到ATM机、喷绘机、刻字机、写真机和机器人等机器,大家都会知道是什么,其实在上面的这些产品当中,就有使用到步进电机。步进电机已被广泛地应用到自动化产品的领域当中,并且占有着相当重要的一个地位。

步进电机的应用虽然广泛,但是它并不能像普通的直流电机,交流电机那样,在常规的情况下使用。它必须由脉冲信号、功率驱动电路等组成控制系统方可使用。因此要用好以及控制好步进电机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它涉及到编程、机械、电机、电子及计算机等许多专业知识,这道难以跨越的门槛让很多想在控制步进电机领域大展身手的人望而却步。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北京表控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表格程序控制器”(TPC)简称:表控,它是“表控”创始人带领研发团队,集多年航空军工技术与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相结合之技术精华及数十年生产实践经验精心设计而成的一项划时代的产品,它广泛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的设备控制,以及步进电机的控制,独家采用的表格设置方式国内技术领先,早在2008年就获得了国家专利。表控产品取代了以往繁琐的编程方式,通过表格设置,大大的减少了步进电机应用和控制的难度,让没有编程经验,没有专业技术的人员也能轻而易举的完成步进电机的控制,这项划时代的技术已经在国家版权局软件著作权登记,北京表控科技享有全部知识产权。

由于表控采用的是表格方式设置功能数据,控制器内部采用的是先进的微处理器,对外部设备实现智能化自动控制,通过采用表格设置方式取代传统的编程方式,在应用中根据实际需要在功能设置表中设置所需功能,不需要过硬的编程知识,就可以快速实现所需的设备控制功能。表格设置方式实现步进电机的控制功能,简单易用,上手简单,让步进电机的控制从此告别编程时代,这对于不熟悉编程的人员来说是一个福音。

表控在步进电机控制中的应用,不仅大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用工成本和降低设备操作的技术难度,而且它还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提高了步进电机的自动化程度,使得步进电机的控制过程简单、自动、轻松。

传统的步进电机控制离不开编程方式,需要一定编程的专业技术基础,不易掌握,耗费的时间长,这让众多热心于步进电机控制的人员与步进电机的控制无缘。表格控制器专为不熟悉编程的人员设计,能够轻松简单的实现各种步进电机的控制,新一代的产品还可以用于伺服电机的控制。使用者只需在功能设置表上设置需要的功能,表格程序控制器就能完全根据你的实际需要,实现想要达到的功能。表控让传统的复杂的编程工作变得轻松自如,让步进电机的控制简单化,大大的增强应用表控人员自身的信心,提高自身的技能。

下图是在功能设置表上设置的一个步进电机控制的最简单的动作,只需要一行即可实现:第1行设置:输入端X1有效时,输出端Y1以5000赫兹频率,输出25680个脉冲。是不是很简单呢。

图片2.png

步进电机控制的接线也很简单,下图是表控TPC8-8TD型控制器控制单轴步进电机的接线图,红圈中是表控输出到步进电机驱动器输入端的信号端子:

图片3.png

要想轻松的实现步进电机的控制,选择表格程序控制器是个捷径,它在步进电机控制中的应用,无需专业技术,轻松上手,解除不会编程没有经验的烦恼。拥有表控信心倍增,顺利步入工业设备自动化之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