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前沿--------5G时代,你想要的远距离手术来了 点击:20 | 回复:1



武汉王工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9-03-25 13:53:56
楼主

智能前沿--------5G时代,你想要的远距离手术来了微信图片_20190325134641.jpg

文随后……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武汉王工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9-03-25 13:54:06
1楼

2019年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的试商用之年,5G商业化进程正不断加快,因其高速率、低时延、大容量的特点,5G开始成为越来越多人关注的焦点。


我们知道,5G的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十Gb,要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在面对未来爆炸式的移动数据流量增长、海量设备连接、不断涌现的各类新业务和应用场景时,可以比4G更能应对这些新的需求变化,同时5G 可以和行业更深度融合以及满足垂直行业终端互联的多样化需求,让世界真正万物互联。


5G的出现,将大大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并将有力推动远程医疗、自动驾驶、智慧城市等进入到我们的生活。其中,医疗行业将会因为5G 的到来得到突破性进展。


近年来,互联网医疗迎来发展。据弗若斯特沙利文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将急速扩张,2016年市场规模达109亿元,预期到2026年将增加至198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3.6%。


互联网医疗的大发展需要以高速率、低延迟的网速为基础,因而要实现真正的发展,必须解决网速的问题,5G网络时代的到来,为实现远程医疗奠定了基础。5G无处不在的覆盖率、Gbps级别的速率、5ms-30ms级别的低时延等超凡能力将赋能医疗行业,也将给关乎人类生存和健康的医疗领域带来颠覆性的影响和变革。


近日,中国移动就携手华为公司助力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成功完成了基于5G的远程人体手术——帕金森病“脑起搏器”植入手术。这个手术的患者和医生相隔3000公里,医生在海南,患者在北京,依托5G网络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特性使这场常人看来难以完成的手术成为了现实。


借助中国移动5G网络的保障,整个手术近乎实时操作,解决了4G网络条件下手术视频卡顿、延迟的问题。此次手术的成功实施,解决了医生患者不能同时同地的问题,这也意味着,未来将会有更多偏远地区的患者能够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救助服务,因此具有跨越式的现实意义。


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网络,高速率、低时延,高容量,将为医疗健康带来更多更强大的场景应用,当前已经有多家医院开始着手打造5G相关医疗应用。


广东省人民医院携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三方在广州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5G应用示范医院,5G+智慧医疗在广东正式落地。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与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签署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开展智慧医疗领域的创新应用与深度合作,围绕5G发展目标,不断开展基于5G、云、大数据等最新网络技术的智慧医院创新性研究。


河南郑大一附院5G实验网30个5G基站已全部开通,5G医疗实验网的建设已经完成,依托该平台将会开展一系列的5G医疗应用研究。


爱立信曾经在消费者研究报告《医疗卫生向家庭护理模式转型》中,阐述了5G网络将在医疗转型中发挥关键作用,在反馈和预警系统中提供高传输效率、移动性和低时延。5G像是一张网,将万物互联,为医疗技术、健康管理、医疗服务等带来更大的模式创新。


结语:5G技术为医疗带来的影响是巨大而深远的,通过提供更快的连接和更高的带宽,5G无线网络的发展将改善远程医疗和远程护理。在它的作用下,医疗资源将会被更多的民众共享使用,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医疗资源供需不平衡的问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