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吊车的种类和构造 点击:105 | 回复:0



森源重工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1
  • 注册:2019年3月13日
发表于:2019-03-23 13:24:02
楼主

   汽车吊车,通常均为全液压、全自动或半自动,也叫汽车起重机,机身构造主要包括起重吊装装置、回转装置、传动装置和行驶装置。国产品牌常见的有6吨、8吨小12吨国标12吨25吨直到数百吨的汽车液压起重机。
    吊车司机在安全作业时,须开启支撑臂固定在路面,打开起重臂外伸作业;因而在产生倾翻安全事故时,易于导致车身多节起重臂、支撑臂、回转台和控制室不同程度的受损。
      森源国标12吨汽车起重机为一种具备五节伸缩臂,全回转液压起重机。其取力装置设在汽车起重机底盘变速器右侧,起重设备从行车状态转到吊车作业时,底盘汽车驾驶室内操纵取力操作手柄使取力装置接合之后,汽车发动机驱动力经由取力设备传到齿轮泵,则齿轮泵工作。齿轮泵产生的压力油通过液压系统驱动起重机的支腿操纵和上车回转、变幅、伸缩机构以及卷扬机构工作。

     

    支腿为“H”型构造,前后固定不动腿各自焊接在支撑架下方,4个活动支腿分别装在前后固定腿箱形内,支腿构造为液压驱动。活动支腿根据支腿操纵阀操纵,它还可以一起动作,还可以独立动作,操纵支腿通常状况是先水平腿外伸后,再伸垂直腿,缩回时应先垂直支腿缩回后,再是水平腿缩回。    
      缩油缸的稳定,将伸缩油缸倒置安装在伸缩臂中,活塞杆头与基本臂尾部铰接固定,缸简端部与二节臂根部铰接固定。当伸缩油缸伸出时,活塞杆固定与基本臂不运动,则缸简运动将二节臂推出,当伸缩油缸缩回时,则缸筒运动将二节臂拉回。
      起升机构由液压马达、双级圆柱齿轮、减速器、制动器、卷筒、钢丝绳、起重钩系统组成。其制动器为常闭摩擦片干式制动器,它的控制由制动油缸实现,并可在起重过程中任何位置实现重物停稳而不下滑。在起升机构液压回路中装有平衡阀,用来操纵吊物降低的速率。
      回转机构由液压马达、蜗杆蜗轮减速器、回转支承等组成。回转机构工作时,由齿轮泵供给压力油,采用定量马达驱动,通过回转分配阀的控制可以实现正、反方向回转。
变幅机构由重臂、转台与1个前倾安裝的双功效油缸所组成、其变幅动作是根据双功效油缸的伸缩实现的,变幅机构的功效是更改吊臂的仰角,进而使起重吊钩与上车回转中 心的间距(即幅度)得到改变。
      以上是森源重工总结的汽车吊车常见种类跟构造讲解,希望大家了解指正。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