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膜电容器的内芯结构 点击:78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3-23 09:40:24
楼主

金属膜电容的内芯由聚丙烯或聚酯金属化膜绕制而成,两端面的金属层通过喷金连接成电极,每个电容器由若干只内芯根据要求进行组合连接。金属膜电容的金属膜是利用高空蒸镀技术、在聚丙烯或聚酯基膜表面蒸镀一层铝、锌或铝加锌等金属薄层而制成的,这层蒸镀金属层的厚度只有0.030.04μm,可见工艺之高。

当给金属膜电容器两极板间加上一定的电压后,介质中的某些电弱点将被击穿,击穿电弱点时释放的能量会使得电弱点周围的金属层受热而气化挥发,电弱点因附近失去金属层形成绝缘区而自行从电路中退出,电容器因电弱点的自行退出而恢复正常工作,这就是金属膜和薄膜电容器的自愈原理。

金属化膜的厚度直接影响着电容器的自愈能。金属化膜越薄,其自愈能就越强,但与喷金层的结合就越脆弱。金属化膜越厚,与喷金层的结合就越强,但同时自愈性能就越弱。为了让金属化膜既要有良好的自愈性能,又要有足够的厚度以提高喷金强度,生产出了一种边缘加厚金属膜,自愈式电容器就是选用这种具有边缘加厚的金属化膜绕制内芯的。它经得起浪涌电流的冲击,工作可靠性高,自愈性能好,使用寿命长,其理论寿命可达数十年之久。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金属膜电容的信息,请关注我们。

关键词:金属膜电容

摘要:金属膜电容的金属膜是利用高空蒸镀技术、在聚丙烯或聚酯基膜表面蒸镀一层铝、锌或铝加锌等金属薄层而制成的,这层蒸镀金属层的厚度只有0.030.04μm,可见工艺之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