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瞅瞅,这件事值不值得夸? 点击:19 | 回复:0



武汉王工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9-03-22 13:23:58
楼主

中国北京到巴西里约热内卢直线距离18801公里。

这个国家,通过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建设的一条2500余公里长的输电线,与中国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

 

由国家电网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行的美丽山二期项目正在由设计图纸变为现实。

 

世界最长的±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

 

在巴西最新的电网图上,一条延伸2500余公里的输电线路最为醒目。

它北起亚马逊河流域的美丽山水电站,跨越5个州至东南部的里约热内卢市。

 

它经过亚马逊雨林、塞拉多热带草原和大西洋沿岸雨林等三个气候区。

 

通过这条世界最长的±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美丽山二期项目将巴西北部清洁的水电输送到东南部负荷中心,也将中国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和标准带到巴西。

 

 

巴西最大的输电工程

 

美丽山二期项目是巴西最大的输电工程,与巴西“共商、共建、共享”,造福巴西人民。换流变、换流阀和控保系统等设备来自中国,其余70%设备、材料和施工服务采购来自巴西当地,带动巴西当地电工装备和原材料等上下游产业升级。

微信截图_20190321154849.png

▲换流变、换流阀和控保系统等设备来自中国

▼其余70%设备、材料和施工服务采购来自巴西当地

微信截图_20190321154908.png

 

在巴西,国家电网人做的远不止这些。

施工期间,新建和修复道路2000公里、桥梁350座。

 

 

调查救助动植物近1000种,实施社会责任项目20余个,贡献税收22亿雷亚尔。

 

工程整体预计在2019年三季度投入商业运行,满足巴西近1600万人口的用电需求,为振兴巴西经济提供有力支撑。1万多名中巴建设员工正满怀信心,齐心协力,确保把美丽山二期项目打造成世界级精品工程。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