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敏电阻阻值的识别方法 点击:413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3-22 08:40:37
楼主

热敏电阻是我们常用的元器件之一,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家用电器和厨房电器上我们都会发现热敏电阻的身影。不同阻值大小的电阻来说,所能达到的限流效果是不同的很多人不懂其阻值大小,其实可以根据其型号的命名来了解其标识电阻阻值的大小。

电磁炉热敏电阻的型号命名方法

国产电阻器的型号由四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主称 ,用字母表示,表示产品的名字。如R表示电阻,W表示电位器。第二部分:材料 ,用字母表示,表示电阻体用什么材料组成,T-碳膜、H-合成碳膜、S-有机实心、N-无机实心、J-金属膜、Y-氮化膜、C-沉积膜、I-玻璃釉膜、X-线绕。第三部分:分类,一般用数字表示,个别类型用字母表示,表示产品属于什么类型。1-普通、2-普通、3-超高频 、4-高阻、5-高温、6-精密、7-精密、8-高压、9-特殊、G-高功率、T-可调。第四部分:序号,用数字表示,表示同类产品中不同品种,以区分产品的外型尺寸和性能指标等 例如:PR00就是9欧,这里R是单位欧姆,相当于小数点的作用,前面是整数部分,后面是小数部分,比如R900就是0.9欧,90R0就是90欧。当然一百欧以上就用四位数字,前三位是有效数字,一位是后面零的个数。比如9001就是9000欧。

关于电磁炉热敏电阻阻值的识别方法就是这些了。选用热敏电阻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了解清楚相关的参数,确保精准性。

关键词:热敏电阻

摘要:热敏电阻是我们常用的元器件之一,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家用电器和厨房电器上我们都会发现热敏电阻的身影。不同阻值大小的电阻来说,所能达到的限流效果是不同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