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步空压机运用寿命的有效途径 点击:55 | 回复:0



我想打死你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2
  • 注册:2019年3月08日
发表于:2019-03-21 19:07:27
楼主

空压机集成的放空阀无需运用外部空气、附加管道及额外装置件。下面为您引见进步空压机运用寿命的有效途径。

改动空压机的空气过滤器
企业普通将空压机的空气过滤器与空压机器装在—起,使空压机房内噪声过大,空压机发作毛病时巡检工听不到,由此发作过两起空压机撞缸事故。我们将空气过滤器移至间隔空压机不超越10m的机房外清洁、枯燥、通风良好的中央;为了进步空气过滤器的吸尘才能,在里面增加了4×4目的过滤网30层,壳体下部作为油池,过滤油普通用60%气缸油和40%的柴油混合,或用适宜的空压机油,空气在过滤器中的流速不超越1~1.5m/s。空压机吸进的空气得到预先的净化,保证了空压机的正常用气,同时减小了噪音,空压机声音呈现异常时能及时听到并处置。

空压机阀组阀片的运用
将阀片两面运用,阀片两面受力平均,进步了阀片的寿命;阀底座磨损后改换比拟糜费,我们把弹簧加高1~2mm,克制因磨损而形成的阀组密封不良等现象,运用五、六年来阀件的寿命进步1倍以上。

改良冷却系统
1)冷却方式
冷却水*进人中间冷却器,出水温度曾经升高,然后分3路分别进入1、2级气缸和油冷却器,在冬季环境温度较低时,这种冷却方式对空压机正常运转影响不大,而在夏季,由于环境温度自身很高,空压机进水温度在30cE左右,出口温度到达45℃左右,超越空压机进水温度≤20℃、排水温度≤40℃的请求,致使空压机过热运转。


2)冷却系统除垢
冷却器每半年除垢1次,冷却器、水管内的水垢及积碳,可先运用机械办法、后用化学办法除垢;对空压机的气缸和气缸水套每年清洗1次,用人工刮,用水冲洗,也可用5%~10%的盐酸溶液清洗,气缸内的积碳及其他积存物,可先用盐酸溶液清洗,然后用氢氧化钠水溶液清洗。

为避免水质硬化,预先对水质停止软化处置,在循环水管上装置中国核工业南京格林水处置设备厂制造的高压静电水处置器,效果也不错。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