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远化学教您保温砂浆级可再分散乳胶粉产品质量的辨别方法! 点击:192 | 回复:0



A东远化学-马媛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
  • 注册:2019年3月20日
发表于:2019-03-20 14:03:51
楼主

保温砂浆级可再分散乳胶粉产品质量的辨别方法!
  砂浆级可再分散乳胶粉在使用上安全系数高,对人体没有任何伤害,也是会释放有害气体。所以对建筑商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使得砂浆胶粉以飞快的速度挤进人们的视线,无可厚非的是它肯定有自己的优势,但是买到的砂浆胶粉质量参差不齐,今天教大家几条小方法怎么辨别砂浆胶粉质量的好坏。
1、看水中的漂浮率
取一定量的玻化微珠泡在水里,过几分钟看浮在水面上的玻化微珠比例有多少,沉底的越多,表示开孔的越多,开孔的珍珠岩吸水后自然沉底。
2、看吸水率
把泡在水中的玻化微珠保温砂浆捞出来称称重量,超重部分就是玻化微珠吸收的水份,吸水率越高说明闭孔率越低,吸水率高的珍珠岩用在保温砂浆中,可能产生龟裂空鼓等问题。
3、看颗粒粒度
如果在玻化微珠保温砂浆中发现有大量的细粉料,通常是没有经过足够温度煅烧的珍珠岩矿砂(俗称生料),这些粉料起不到保温效果,而且因为矿砂没有煅烧,比重很大。建议选择粒度均匀,较少细粉料的玻化微珠。
4、看硬度
开孔膨胀珍珠岩用手一捏就碎,经加入胶粉料机械搅拌后大部分都会碎掉,而玻化微珠保温砂浆表面玻璃化则比珍珠岩硬度要大,搅拌后的破碎率相对低一些。但仍不建议在搅拌机中将玻化微珠搅拌过长时间。 


b_3173246_201712141045483520.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