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电容器在交流电的工作 点击:85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3-20 09:39:35
楼主

天气渐渐凉了下来,电容器市场也开始火了起来,当你们在疯狂采购电容器的同时,别忘了好好了解电容器的参数和工作原理哦,清楚了解这些东西才能选择合适的电容器,少走弯路,下面给大家讲讲薄膜电容在交流电的工作。

简单的电容是由两端的板和中间的绝缘电介质构成的,在没有超过电容器的击穿电压前提条件下,通电后板会带电,形成电压(电势差),但是由于中间是绝缘的物质,所以是不导电的,因此电容器会有通交流,阻直流的特点,说的就是电容的这个性质。在直流电路中,薄膜电容是相当于断路的。

任何物质都是相对绝缘的,当物质两端的电压加大到一定程度后,物质是都可以导电的,我们称这个电压叫击穿电压,电容也是如此。电容被击穿后,就不是绝缘体体了。但一般电容器都是在击穿电压以下工作的,这样的电压在电路中是见不到的,可以被当做绝缘体看。

在交流电路中,因为电流的方向是随时间成一定的函数关系变化的,而薄膜电容充放电的过程是有时间的,这时候在板间形成变化的电场,实际上,电流是通过场的形式在薄膜电容间通过的,这个电场也是随时间变化的函数。

关键词:薄膜电容

摘要:在交流电路中,因为电流的方向是随时间成一定的函数关系变化的,而薄膜电容充放电的过程是有时间的,这时候在板间形成变化的电场,实际上,电流是通过场的形式在薄膜电容间通过的,这个电场也是随时间变化的函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