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无线以太网交换机在MES系统的应用 点击:408 | 回复:0



宇泰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2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5
  • 注册:2020年3月19日
发表于:2019-03-19 16:25:25
楼主

江苏某汽车配件厂为了优化企业生产制造管理模式,强化过程管理和控制,达到精细化管理目的;为企业的产品、中间产品、原材料等质量检验提供有效、规范的管理支持;实时掌控计划、调度、质量、工艺、装置运行等信息情况,使各相关部门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最终可利用 MES系统建立起规范的生产管理信息平台,使企业内部现场控制层与管理层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以此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由于MES系统的特性便对承载MES系统的通信系统的稳定性和高可靠性有着极高的要求,深圳市宇泰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工业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针对客户的现场环境和客户需求设计了一套无线+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通讯系统的解决方案,不仅解决了客户现场布线困难的问题,也给客户MES系统提供了业内最为稳定的通信网络环境,为客户MES系统的稳定运行而保驾护航。

系统架构

        本项目总共有6套厂房,每套厂房都需要接入MES系统,且与外网隔离,每套厂房之间都有一定距离,且厂房内不宜布线太多。通过前期与客户沟通确认需求后,宇泰科技根据客户需求及现场环境设计了上图的通信解决方案,该系统主要采用终端设备通过无线连接到无线AP,无线AP汇聚到全千兆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最后通过核心交换机进入中心机房并存入服务器。客户可通过AC管理机集中管理无线AP,可远程配置无线AP的参数及查看无线AP的运行状态。

主要设备

方案特点

1.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具备-40~85℃宽温环境工作能力,可以适应各种恶劣交通场景;

2.该方案采用无线AP接入,省去现场布线,解决了现场布线难,外观等问题;

3.阶梯式带宽设计,在现场接入层设备使用的UT-9021A百兆的无线AP,汇聚点和核心层采用的是宇泰全千兆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上行接口彻底杜绝了因为数据突发导致的数据拥塞情况;

4.UT-9300是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灯环境退出的一款高性能无线接入管理平台,可以统一管理所有的无线AP产品,支持AP自动发现、AP状态查看、AP统一配置、无线MAC地址过滤、AP软件统一升级等功能、提供高性能、高可靠性、易安装、易维护的高品质无线控制业务。

j最新.pn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