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厂煤灰仓、煤灰料斗可以选用哪些料位测量仪表 点击:254 | 回复:0



jiweiaut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8
  • 注册:2017年11月03日
发表于:2019-03-19 14:40:28
楼主

  火力发电厂烧煤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煤灰,其通常会收集在料仓和料斗内,最终会倾倒在露天的堆场上。为了避免存储的煤灰冒罐,确定装料的高度是十分有必要的。通常在罐体上会安装4-20mA连续量输出相关仪表以及一台开关量输出的极限位报警仪表做防溢罐。那么有哪些料位仪表可以应用在电厂煤灰仓、煤灰料斗的料位测量呢?本文将列举些市面上常用的仪表给仪表用户参考。

高频脉冲雷达料位计

   一、连续量输出料位计
  雷达料位计:雷达料位计是基于时间行程原理的测量仪表,雷达波以光速运行,运行时间可以通过电子部件转换成物位信号。探头发出高频脉冲并传播,当脉冲遇到物料表面时反射回来被仪表内的接收器接收,并将距离信号转化为物位信号。
  3D物位扫描仪:扫描物位仪基于二维数组波束形成器传送低频脉冲,接收来自筒仓、仓室或其他容室内物料的回波。设备的数字信号处理器对接收到的信号进行取样和分析,通过估算回波到达的时间和方向,处理器形成一个物料表面的三维图,这个图像通过一种专有的计算方法对信息进行处理并生成3D图象,可以在远端屏幕上显示出来.设备可以据此准确得出物料的体积和质量,能够使工艺物位监测和库存控制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重锤式料位计:重锤式料位计的智能电机传动系统控制着系在不锈钢钢缆上的重锤向下降,重锤接触介质表面的瞬间停止下降,而后重锤式料位计改变电机的转动方向将重锤收回。测量过程中,重锤式料位计通过专门的双光学传感器的精确计量,获取料位信号,并将料位信号转变为4~20mA模拟量信号。
  相对于高造价的3D扫描仪以及易埋锤的重锤式料位计,建议采用非接触式的高频脉冲雷达料位计用于测量料仓的装料高度,其对粉尘和噪音不敏感,用在料斗内极为理想。
  二、开关量输出料位开关
  射频导纳料位开关、阻旋料位开关、音叉料位开关,其工作原理可参考官网相应页面。
  考虑到产品的稳定性,建议采用振动式音叉料位开关用于极限限位报警,其不受介电常数变化的影响,结构坚固可靠没有分体部件,维护和检修成本低,能够可靠地防止料斗溢罐现象的发生。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