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MES系统后将改善制造流程 点击:314 | 回复:1



efficien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8
  • 注册:2017年9月19日
发表于:2019-03-19 14:26:25
楼主

 作为小企业主,您一直在寻找改善生产制造流程的方法,这就是为什么你一直在探索添加MES制造执行系统以在一个系统下集成所有这些过程的想法。通过识别浪费的时间和金钱,MES软件解决方案可以将您的业务从普通变为非凡。您将更好地利用您的人员和设备,将您的工作变得比您想象的更快。

实施MES系统后将改善制造流程

  MES系统主要功能模块

  智能仓储管理,通过物料条码化或RFID管理,对物料进行快速地收、发、退、转处理,大幅度提高仓库人员运作效率;对物料进行先进先出控制;库龄与呆滞料预警;与智能仓储设备对接。

  生产排产管理,根据人员、机台、线体,以及产品标准工时等基础设定和约束条件,对生产进行有效地排程,并支持排产的灵活调整。效率科技的排产管理主要的一个优势就是有了在排产之后,系统会自动计算计划的时间和实际生产的时间,计算计划产能和目标产能之间的匹配度,为企业的生产和营销部门提供参考。

  生产过程管理,对产品由条码诞生或RFID到成品出货全制程无间隙管控;全制程关键工序数据采集数据;流程、物料、人员和设备防错与追溯;无纸化SOP;线边仓物料管理;拉动式的物流配送。

  全制程质量管控,通过多级品质预警机制对生产过程中的品质异常及时反馈、跟踪并处理;自动进行质量数据分析并生成各种质量分析报告如SPC统计分析报告;自动停线机制可以有效地防止批量性品质问题的发生。质量管理系统主要针对不良品进行原因分析,以及得出对这些原因引起的不良品具体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当不良品达到一定数量或比值时,自动触发系统预警。

  生产追溯,通过条码、RFID管理,有效实现人、机、料、环、法等信息追溯。

  数据分析平台,通过统一的数据信息平台,对生产过程中收集的数据进行高效的分析并生成多层次多维度的管理报表,为企业管理层制定决策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持。

  在您实施效率科技MES软件后,以下几个制造流程将得到极大改进:

  一、计划生产

  这一切都从规划开始,您的MES系统使生产经理甚至您的销售人员可以轻松创建制造订单(MO)。通过输入您需要的产品数量,您可以估算出成本和交货时间。生成MO后,您的系统会立即保留库存中的物料,并可以为必须购买的物品下达采购订单(PO)。物料清单(BOM),库存要求和采购物料都在同一系统中,因此您的团队可以在所有物料到达之前或甚至在采购之前完全准确地计划生产。每个新MO都会向系统通知该特定路由中涉及的所有操作。您可以通过适当的自动计划和实际的生产计划开始每个新的MO。在生产开始之前,您可以监控延迟的PO和MO,并对最小库存警报采取措施。

  二、库存

  如果你有足够的库存商品,就不会再猜测了。MES系统支持原材料、成品、半成品、工具等的库存管理,所有流程通过条码扫描操作,既准确又便捷。您将可以即时访问制造库存数量,流动和任何货件,并且可以跟踪库存批次和序列号,因为在其他部门中完成的任何交易都会立即更新库存数据。

  考虑以下优点:

  可以将库存商品链接到部件号,描述,度量单位或您选择的任何条件。

  可以添加附件,如图纸或图像。

  将始终了解库存商品的状态:哪些商品可用,已预订制造或计划到货。

  可以为任何库存项目设置最低级别,以便您在最短的时间内永远不会用完。

  可以使用条形码减少或消除数据输入

  只要任何部门(销售,采购或生产)对库存数量进行更改,系统中的所有库存数据都会自动更新。

  此外,MES系统允许销售人员计算生产成本和交付周期,然后他们可以为客户提供反映当前库存和定价的预填报价。

  三、车间报告

  在安排生产之后,分配给车间工人的所有制造操作都将自动填充。在大多数MES系统中,员工可以使用互联网信息亭,使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实时跟踪和报告他们的任务。他们的职责在生产计划中清楚地显示出来。

  操作员只需按“开始”按钮开始操作,然后单击“完成”结束操作并报告已完成产品的数量。一旦完成整个操作,与操作相关的所有材料将自动标记为“库存消耗”或类似的内容,并自动完成MO并将成品输入库存。

  所有部门和工人都在一个地方进行管理,通常是在人力资源模块中。每个工人都可以获得小时工资,从而可以快速计算已完成工作或在制品中的劳动力成本。

  四、材料清单

  使用MES软件,可以轻松生成仅包含少数组件的BOM,或者您可以从由数百个零件组成的工程中上传新的组件。编辑您的物料清单很简单。您可以创建基本的单级BOM,其中的产品直接由原材料制造。或者,您可以为子装配或更复杂的产品选择多级BOM。您的BOM可用于计划,购买和估算新工作的成本。任何部门的工人都可以检查库存中物料的可用性,并立即找到所购物品的预计交货日期。因为一切都在一个软件包中管理,所以您将立即了解成品的成本。MES软件将自动累计制造运营成本,人工费和材料价格。

  效率科技MES软件将改进您的所有流程。效率E-MES可以帮助您降低总体制造成本,防止材料短缺,减少库存并控制采购成本,准确的计划通过缩短交付周期来提高业务的生产力。效率科技MES系统使您能够为您的客户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所有这些都将使您在市场中保持竞争力。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

Shenzhen Efficient Tech Co.,Ltd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大康社区龙村龙兴路22-1号B栋

网址:www.efficient.hk





华磊迅拓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
  • 注册:2019年4月12日
发表于:2019-05-06 14:16:25
1楼

客户LOGO.png

20多年来,华磊迅拓深刻理解制造企业需求,通过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制造业服务经验。秉承知行合一的理念,我们在电子装配、汽车零部件、通信行业、电子元器件、光伏产业链、手机/零部件、线缆等各业态制造领域都有标杆企业客户,包括了中航工业、兆驰股份、信维通信、芜湖恒隆、蓝思科技、宏发电声等,先后累计为300多家全国及海外客户部署MES系统,全球超过20000家关联企业用户部署,超过15万个应用部署终端,高达20Tb的每日数据采集处理。平台以落地实践为重,项目交付率高达100%,广泛获得客户们的信赖和认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