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外径大小不同,光电测径仪的原理不同 点击:92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3-19 09:43:04
楼主

  轧材有大有小,有粗有细,现在对大直径的轧材测量一直都是薄弱环节,尤其是在线自动化测量的方法。保定市蓝鹏测控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了一种可适用于大直径高精度的在线检测设备,下面小编就介绍一下针对不同外径大小的测径仪测量原理有什么不同。


  (1) 单测头测量原理


  光电测量产品采用物方远心光路和CCD成像法进行在线尺寸检测。检测的核心部件为光电测头,每组测头由发射镜头和接收镜头组成。发射镜头内点光源发出的光通过发射透镜形成平行光视场射向接收镜头。平行光再由接收透镜聚焦,通过位于焦点位置的光阑小孔后在接收单元上成像。当视场中通过被测物时,被测物遮挡的部位将在接收单元的CCD芯片上呈现出边界清晰的阴影。通过光电转换和数字化处理,即可通过阴影的宽度L计算出被测物的直径D。

11.jpg


  适合各种圆形轧材的外径检测,光电测头可组合多种形式,实现多种轧材的不同需求。


  (2) 双测头测量原理


  图中2套发射镜头分别发射出平行光射向2套接收镜头,通过接收镜头内的透镜使平行光束在光电转换元件上成像。当2束平行光内放入被测物时,在光电转换元件的像上就会出现虚拟的阴影,设其宽度分别为L1、L2。经过对光电转换元件发出的电信号的处理和计算可以得出L1、L2所对应的尺寸A1、A2,A1加A2再加上两个镜头之间的净间距B即可得出被测物的尺寸D。

12.jpg


  该种类型的测径仪主要用于超大直径的棒材、管材外径检测。并且测量范围可达几千毫米,甚至更大。


  通过这两种原理即可实现各种规格的外径检测,因此保定市蓝鹏测控科技有限公司是可针对任意规格的轧材均可定制产品。


  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欢迎关注“测量厂家”。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