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图V12V13如何上载程序 点击:3859 | 回复:2



李东泽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5帖
  • 帖子:1209帖 | 6375回
  • 年度积分:216
  • 历史总积分:44409
  • 注册:2010年3月25日
发表于:2019-03-18 08:50:03
楼主

软件要求:TIA Portal V13及以上

固件要求:V4.0及以上

只要满足上述条件,就可以使用"上传设备作为新站(硬件和软件)"功能从在线连接的设备上将硬件配置与软件一起上传,并在项目中使用这些数据创建一个新站。

1、在项目树中选择项目名称。在“在线”(Online) 菜单中,选择“上传设备作为新站(硬件和软件)”(Upload device as new station (hardware and software))。打开“将设备上传到 PG/PC”(Upload device to PG/PC) 对话框。

图1.上传设备作为新站(硬件和软件)

2、在“PG/PC 接口类型”下拉列表中,选择装载操作所需的接口类型,从“PG/PC 接口”(PG/PC interface) 下拉列表中,选择要使用的接口。然后单击“PG/PC 接口”(PG/PC interface) 下拉列表右侧的“组态接口”(Configure interface) 按钮,以修改选定接口的设置。 可以通过选择相应的选项并单击“开始搜索”(Start search) 命令来显示所有兼容的设备。 在可访问的设备表中,选择要上传项目数据的设备。单击“从设备上传”(Upload) 按钮。

图2.将设备上传到 PG/PC

3、上载成功后,可以获取 CPU 完整的硬件配置和软件。

图3.上载成功

注:要上传的硬件配置和软件必须与 TIA Portal 软件版本兼容。 如果设备上的数据是由前版本程序或不同的组态软件创建的,则需确保它们是兼容的。

STEP7 V12 项目的上载

一、自动检测上载硬件信息 ( STEP7 V11/V12 版本方法相同)

如果您可以使用电脑在线连接 S7-1200CPU,且CPU的扩展模板都已经被插接完毕,您可以使用自动检测这种更为简便的方式完成设备的硬件配置。

CPU处于出厂设置,用户从未下载设备配置到CPU,也从未为CPU分配IP地址,也可采用"自动检测"方式完成设备配置。

1、双击“Add new device ”,在项目插入一个未指定类型的PLC

1

图1.添加未指定的PLC

2、打开项目视图,点击“detect”,开始在线检测

5

图2.项目视图

3、在硬件检测窗口中,用户可以浏览到网络上的所有S7设备,选中S7-1200,点击“Load”即可上载硬件信息

6

图3.硬件检测

4、硬件信息上载成功后,用户可以在设备视图中看到所有模块的类型,包括CPU、通信模块、信号模板和I/O模块:

2

图4.硬件信息上载成功

注意:硬件信息上载的只是 CPU(包含以太网地址) 及模块的型号,而参数配置是不能上载上来的.必须进入硬件组态重新配置所需参数并下载,才能保证CPU正常运行。

二、上载程序块--STEP7 V12 版本软件(V12软件仅支持程序块上传的方式,不支持直接拖动或拷贝程序块)

1、选中项目 S7-1200,然后硬件在线,方法如下图5,

图5. 硬件在线

2、在线后,选中“上传”图标,进行上传程序块,具体方式见图6,

图6 上传程序块

注:要上传的硬件配置和软件必须与 TIA Portal 软件版本兼容。 如果设备上的数据是由前版本程序或不同的组态软件创建的,则需确保它们是兼容的。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kitecry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247回
  • 年度积分:7
  • 历史总积分:610
  • 注册:2016年4月01日
发表于:2019-03-18 13:48:00
1楼

学习了,看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