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意味着技术落地与应用 点击:82 | 回复:0



武汉王工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9-03-17 11:10:10
楼主

“智能+”意味着技术落地与应用

不同于“互联网+”所强调的“连接人与人”,“智能+”更着重强调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智能连接,这一目标的实现涉及到许多方面,包括通信、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研发,以及各类软硬件之间的协同合作。

 

“智能+”进行拆分,一部分为“智能”,一部分为“+”,前者意味着智能技术的研发,后者则意味着“连接与赋能”,在智能技术与产业之间搭建一座桥梁。

 

简单来讲,所谓的“智能+”就是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的应用与落地,这也是产业界近年来一直所关心的问题。

 

为了达到这一目的,产业内也在进行不断地尝试和创新。以人工智能的落地为例,一部分人认为它应该与物联网进行深度融合,而最终产物就是眼下常常被提及的AIoT”。

 

面对万亿市场,AIoT如何真正实现“智能+”?

 微信图片_20190317092755.jpg

这带来的改变是什么?从硬件设备的角度来看,以往接入互联网的IoT设备所扮演的角色是“传感器”,负责针对性的收集各类数据,之后再上传后台进行分析,并不具备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性。

 

AI的加入则是为了补上这一缺漏。加入AI之后,经历革新后的AIoT设备会具备“智能性”,这意味着它们不仅能够收集数据,还能够根据这些数据主动提供服务,而不是一个指令一个动作。

 

2

响应“智能+”,AIoT要怎么做?

目前,人们最为熟悉的AIoT落地场景之一就是智能家居,因为这一场景内存在太多可以接入互联网的终端设备,为AIIoTAIoT的落地提供了一个“天然温床”。这只是AIoT市场的一小部分,从长远角度来看,它的可用武之地还有很多。

 

据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预测,2020年全球IoT设备数量将高达260亿件,另有数据显示物联网引领的市场规模将在2025年达到11.2万亿美元,未来AIoT市场规模可见一斑。

 

只不过,作为一个新兴产业,AIoT在落地与应用上面临着与AI等产业同样的问题:该如何做,AIoT才能真正做到赋能企业、实现“智能+”,让市场预期成为可能?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