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纪录片里的讲解机器人,你了解吗 点击:85 | 回复:0



王超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
  • 注册:2019年2月19日
发表于:2019-03-17 09:10:19
楼主

去年12月,由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公共历史学教授迈克尔·伍德撰稿并主持的纪录片《中国改革开放的故事》引起人们的热议。

在拍摄期间,迈克尔·伍德采访了近50名改革开放亲历者,从一个个具体鲜活的生命出发,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宏大历史。

“我去安徽乡下,采访小岗村的农民和他们签下的包产到户‘生死状’;去温州与拿到第一份营业执照的女士交谈;站在香港对面的海角上,在如今堆满集装箱的港口讲述深圳的故事……”迈克尔称这些人是“地里的盐”——在英国,人们用“地里的盐”来形容高尚、真诚的人。

“西方人对今天的中国有很多刻板印象,误解很多。”迈克尔称,若想让西方观众摒弃对中国的偏见,就需要让他们客观地了解中国,需要以人为中心,让人来讲故事,讲述普通人的故事。

据悉,这部纪录片在重新剪辑制作后将在欧美国家播出。

在这部纪录片中,迈克尔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对于其中的问题也毫不避讳。他花了大量的篇幅讲述中国在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也详细讲述了中国科技的发展成果。在第三集时他来到了腾讯滨海大厦,亲身体验了大厦内的讲解机器人——小T。

1.png

2.png

在纪录片中,讲解机器人小T能够实现和人的对话,迈克尔仅靠语言交流就能让小T带他去他想去的地方。据悉,小T是由腾讯投资的云迹科技设计与制造的讲解机器人。

3.jpg

云迹讲解机器人是针对室内大堂大厅场景(丰富)服务设计的,可在指定区域、指定路线上巡游播报,提供多媒体信息宣传服务。该讲解机器人能够通过人脸识别进行主动迎宾,并通过智能物联等功能提供引领带路服务,还能通过语音直接进行交互,实现酒店等各类信息的查询、命令下达、信息录入等功能。

4.jpg

在技术上,云迹讲解机器人集成了语音交互、人脸识别、自主导航、自主避障、智能物联和自动回充等功能,拥有强大的产品力。

使用云迹讲解机器人能够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用户体验,还能降低人力资源成本、管理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5.jpg

6.jpg

正如迈克尔在纪录片中所说,“技术改变一个文明思维,其重要程度是否能不亚于战争和政治?可以确定,技术给革命赋予了另一层含义。”以腾讯、阿里巴巴等为代表的一批中国科技企业,以云迹讲解机器人为代表的一批中国科技产品,正在以自己的方式塑造着中华文明,也在改变着世界的格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