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换位思考珍惜才配拥有 点击:39 | 回复:0



武汉王工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9-03-16 15:02:12
楼主

人生,是一种回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不管对何人何事,做到将心比心,方能维系得长久。

 

 微信图片_20190316074437.jpg

 

 

任何事情,都只有将心比心,才能处得长久。

 

所谓的高情商,就是懂得换位思考。这3张图,揭露了换位思考的真相,你一定要知道。

 

一头猪、一只绵羊和一头奶牛,被牧人关在同一个畜栏里。有一天,牧人将猪从畜栏里捉了出去,只听猪大声号叫,强烈地反抗。

 

绵羊和奶牛讨厌它的号叫,于是抱怨道:“我们经常被牧人捉去,都没像你这样大呼小叫的。”

 

猪听了回应道:微信图片_20190316074444.jpg

 

“捉你们和捉我完全是两回事。捉你们,只是分你们的毛和乳汁,但是捉我,却是分我的命啊!”

 

人生在世,各有各的生活,也各有各的苦难。立场不同,所处的环境也不同,所以很难做到感同身受。

 

生活本来就不容易。当你觉得容易的时候,肯定是有人在替你承担着那份不容易。生活经常换位思考,珍惜才配拥有。

 

《了不起的盖茨比》里有一句话说得很好:“在你想要评判别人之前,要知道很多人的处境并不如你。”

 

因此,对于他人的失意、挫折和伤痛,要将心比心,以一颗宽容的心去了解和关心,才是作为人,最适当的活法。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