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实践——统计思维举例 点击:27 | 回复:0



武汉王工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9-03-15 18:13:56
楼主

在此我举一个有趣的例子是喜来登酒店使用六西格玛统计思维逐步改善他们的酒店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315181114.jpg

喜来登酒店(香港)曾在 1997 年系统的使用 DMAIC 来提升他们的餐厅服务品质。具体来说,喜来登酒店每年年底盘点时,发现酒店餐厅的餐具耗损率过高,公司在餐具的花费上花销很大,管理层希望采取措施来降低餐具的耗损率。

 

 

 微信图片_20190315141107.jpg

如果你身为管理者,只认为碗碟打破是人为疏失,那其实可以采取的改善措施就非常有限。最多只能对员工加以警告、提醒、或训斥,再不行就将人解雇(但再请来的人员还是会打破),都没有具体效果。

 

喜来登酒店决定使用统计思维来解决碗碟打破这个问题,通过具体的定义问题,测量碗碟损耗的数据,包括打破的频率、位置、时间、路线等。

 

通过分析收集的数据,管理人员发现了容易造成碗碟损耗的原因:在堆叠碗碟的时候,往往调羹容易摔坏,而酒店的碗碟必须配套使用,损坏一只调羹就需要更换一整套餐具。通过数据尝试改变碗碟的堆叠方式和运送餐具的路线,喜来登酒店成功的降低了餐具的损耗率,也大大节约了成本。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