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阻器损坏特点 点击:130 | 回复:0



yougan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0
  • 注册:2018年10月25日
发表于:2019-03-15 15:21:53
楼主

    在使用任何器件或电子产品时,我们都不能否认一点,那就是他们都会损坏的,并且它们损坏都会有自身的特点,水泥电阻也一样,我们需要学会根据他们的损坏特点,从而更好的去进行维护。


    电阻是所有电器电路中使用的最多的器件,但不是损坏率最高的元件,我们最常见的开路的电阻的损坏,一般都是阻值变小。


    电阻有碳膜电阻、金属膜电阻、绕线电阻和保险电阻这几类,其中碳膜电阻和金属膜电阻的应用最为广泛,损坏率较高的是低阻值(低于100Ω)和高阻值(高于100kΩ)的电阻器,阻值几百欧或几十千欧的电阻损坏率极低,它们的损坏特点是,电阻体烧焦发黑,很容易辨别。


    绕线电阻一般是用作大电流限流,阻值并不大,圆柱型的绕线电阻烧坏时表面会发黑或爆皮,有裂纹;水泥电阻也是绕线电阻的一种,烧坏时会断裂;保险电阻烧坏时表面会炸掉一块皮,但绝不会发黑。


    了解到了以上损坏特点,我们在检查时就有了一个判断标准,当然以上的损坏特点也不是绝对的,实际应用中我们还需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