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选择外径测量仪,几个必须知道的知识点! 点击:285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3-15 09:57:26
楼主

  外径测量仪,现在常用的为光学在线测量设备,其中光电测径仪以无旋转部件,易维护,寿命长等优点为广大用户喜爱。不同的行业,外径测量仪的不同元件都有其自身的要求,并且相互影响,涉及到如何选择外径测量仪。为了避免过高的成本,选择外径测量仪时,你不仅需要考虑范围、精度和频率等要求,而且还需要对所应用工况有一个概貌。


  光电测径仪:

11.jpg

  光电测径仪作为现在常用的外径测量仪,通过不同的组合形式应用于各种应用场合,在选择测径仪时,需要有几点着重注意。


  工况:


  不同的生产现场,具有不同的工作环境,有的环境好,如线缆电缆等,有的环境非常恶劣,如轧钢等,对环境恶劣的生产现场需要提升其对工况的适应性,配备冷却防尘系统,甚至需要实地考察,确定选用哪种测径仪。


  基础参数:


  外径测量仪的选择,我们必须知道生产中的轧材的最大规格直径与最小直径,这样才能选择合适的测量系统,实现全部检测,另外测量精度的要求,是否需要在线测量、存储、控制等,均需详细告知。


  椭圆度的检测:


  对圆度非常好的轧材,选用单组测头的测径仪就可以,但对圆度要求较高的轧材,要检测椭圆度的,则需采用多组测头的测径仪进行检测。


  总之,对光电测径仪的选择,可以都询问清楚,以便选择合适自己厂家生产的测径仪。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