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技术标准的分类 点击:80 | 回复:0



李东泽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5帖
  • 帖子:1209帖 | 6375回
  • 年度积分:216
  • 历史总积分:44409
  • 注册:2010年3月25日
发表于:2019-03-14 21:10:35
楼主

根据设备专业和使用条件的不同,维修技术标准可以分为通用性标准和专用性标准。

(1)通用性维修技术标准。

是指同类或同种,而且使用条件、工作环境相同的在用设备,并是实行点检检查、维修管理的通用标准,其中有机械的同类设备,如起重设备、供排水设备、供风供气设备及各种阀门设备等。有电气设备和仪表设备,而且在电气、仪表设备中应用较广泛,如交直流电机设备的定期测定标准、电气继保绝保等的保护标准、变压器的定期试验标准、高压电器类设备的继保绝保等定期试验标准等。对于一些部分机械设备,如液压设备、润滑设备动力设备等也可根据使用情况采用或借用同类设备的标准。

(2)专用性维修技术标准。

专用性维修技术标准基本用于机械设备(包括炉窑设备)、液润设备和管网等设备。特别是一些专用性强的设备,尤其是非标准的特定设备,如冶金设备、装备中的炼铁设备、炼钢设备、轧钢设备、炼焦设备、烧结设备、化工机械、动力机械、冶金起重机械等,必须采用专用的维修技术标准。特别要求的电仪设备,也可根据其使用场合和特殊性要求的不同而设定专用性的维修技术标准。

因此,标准的设定和采用,不能一概而论,必须整合当时的使用条件来决策,适合现场条件的标准才是最好的。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