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介电容的电容量老化以及规律 点击:94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3-14 09:01:57
楼主

电子是科技发展上不可缺少的元器件,今天小编要跟大家谈谈瓷介电容。瓷介电容电容量老化的问题以及它的老化规律,相信大家都十分的关注。一起跟小编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吧!

瓷介电容器所采用的大多数2类陶瓷介质,都具有铁电特性并呈现出一个居里温度特性。介质在这个温度以上具有高度对称的立方晶体结构,而低于居里温度时,立方晶体结构的对称性就降低。即使在单晶体内这种状态的转变也是很明显的。在实际陶瓷中通常陶瓷中通常被扩大到一个有限的温度范围之内,但在所有的情况下,它是电容量/温度曲线上的某一个峰值。

在热波动的影响下,介质冷却至居里温度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晶体点阵中的离子会连续运动到势能较小的位置,这就引起了电容量老化现象。从此瓷介电容器的电容量不断的减小。

如果将电容器加热至高于居里温度的某一温度,则就会起到消除老化的作用,即通过老化而使电容量减少的部分恢复,而在电容器再次冷却时,会重新开始老化。

瓷介电容电容量的老化规律

从冷却至居里温度之后的第1小时内,电容量的减少是不好确定的。但从这时间之后它按对常规律减少(见K,Wplessner,phys.soc.vol.69B,p1261,1956),这个规律可用一个老化常数表示。

老化常数K用介质老化的过程中引起的电容量减少的百分比来表示。其介质的老化过程是以“十倍”的变化方式进行的,即使在某一个时间内,例如1h10h,瓷介电容器的老化增加十倍。由于电容量减少的规律承对数的,在1h100h之间老化,则电容量减少的百分比将是在2K,1h1000h之间老化是3K

关键词:瓷介电容

摘要:在热波动的影响下,介质冷却至居里温度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晶体点阵中的离子会连续运动到势能较小的位置,这就引起了电容量老化现象。从此瓷介电容器的电容量不断的减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