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纪小的孩子可以学习少儿编程吗?去粤嵌小创客培训好? 点击:163 | 回复:0



粤嵌嵌入式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8
  • 注册:2018年6月28日
发表于:2019-03-13 17:28:13
楼主

  随着编程教育在国内的普及,学习编程的“小程序员”越来越多,进入编程学习的年龄段也越来越小。不过也有家长担忧——小孩子那么小可以学习少儿编程吗?

  关于语言学习的年龄问题:同时也存在编程学习的年龄问题,其实不存在年龄小的问题,主要是看教学方式。不能否认的是3岁至6岁的确是语言学习的最佳时期,不同的孩子可能会稍有差别,但是在这一阶段确实是越早越好,这对于编程语言的学习也同样如此。

  再有,编程语言学习其实是一个复杂而且漫长的过程,一定是循序渐进的。其实学习语言的途径都是相通的,编程学习也是需要在编程环境中不断积累的。

  年纪小的孩子并不是不适合学编程,只是需要有合适的方法和正确的态度。目前有各种各样的编程培训机构,方法多种多样,不能说哪种好哪种不好,因为不同性格的孩子可能喜欢不同的方式方法,这个得由家长带孩子去体验才能有所感受;

  在少儿编程学习上不要刻意去追求孩子学了多少,首先是以兴趣为主,这是普遍的共识,其次是给孩子创造良好的编程环境,让孩子有机会多学多练。要注意的是这种环境不是家长们拿着书抽查孩子问这个会不会,那个会不会,如此生硬的方法只能让孩子产生厌恶,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孩子在学校或者是培训班表现优秀,可在家却死活不学不练的原因。

  家长应该从小给孩子创造平和轻松的编程环境,并不是说家长什么都要会,除非家长有非同一般的编程水平,否则只需要在一些游戏或者动画或者其它一些活动中去渗透,这样孩子就不会觉得家长跟自己闹别扭。家长可以给孩子选择一些教学质量信得过的机构,帮助孩子尽可能多的接触编程。

  关于为什么选择少儿编程培训班的问题:有条件的家长完全可以自己提供充足的编程环境和氛围,但是外面的培训课程还是有必要的;首先机构中知识学习是有计划、有体系的;

  其次,机构中是小班教学,有年龄相仿的伙伴,属于一个小的社会集体,孩子在一起学习能够互相促进并且锻炼孩子的社会交际能力;

  第三,编程语言的最终目的是和不同的人交流协作,共同完成任务和目标,即便孩子在家有良好的编程环境,可是孩子也需要在不同的场合去锻炼,学会用所学的语言和别人交流,只是在家学习,环境方面有些单一;家庭环境的创造只能作为孩子课后的辅助。

  少儿编程一般定义为6-16岁孩子的编程学习阶段,在这个时段里,经过了编程启蒙的基础学习,到了少儿编程的重点学习期,就可以系统学习编程学科知识,起到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孩子想学习少儿编程,就到粤嵌小创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