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kV断路器失灵保护和重合闸配置的技术要求 点击:214 | 回复:0



李东泽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5帖
  • 帖子:1209帖 | 6375回
  • 年度积分:216
  • 历史总积分:44409
  • 注册:2010年3月25日
发表于:2019-03-13 14:05:26
楼主

 (1)失灵保护和重合闸的配置:

    1)断路器失灵保护应按断路器配置,包括断路器失灵保护、三相不一致保护、充电保护、死区保护和分相操作箱。

    2)与线路连接的断路器应设自动重合闸装置。

    3)每组断路器装设一套断路器失灵保护,其跳闸输出触点应可供断路器的两组跳闸线圈使用。

    4)自动重合闸只实现一次重合闸,在任何情况下不应发生多次重合闸。

    5)自动重合闸采用单相重合闸方式。

    (2)失灵保护和重合闸的技术要求:

    1)断路器失灵保护的启动回路,采用保护单相跳闸出口触点与相电流元件串联的方式,在保护范围内故障时相电流元件应保证有足够的灵敏度。

    2)断路器失灵保护启动后,再瞬时重跳一次本断路器,再经延时,跳本断路器及相邻断路器三相。

    3)线路断路器失灵保护动作后,应向线路对侧发送跳闸信号。

    4)断路器失灵保护动作应闭锁重合闸。

    5)断路器失灵保护启动回路的返回时间应小于20ms。

    6)失灵保护应有足够的跳闸出口触点。

    7)重合闸启动方式,包括保护启动和不对应启动。保护启动是指重合闸由主保护和后备保护第一段动作启动;不对应启动是指重合闸由控制开关与断路器位置不对应启动。

    8)重合闸装置应分别提供单相和三相跳闸启动,三相重合闸及综合重合闸应能采用检无电压或检同期实现。重合闸装置收到启动脉冲后,应能将启动脉冲自保持。

    9)对线路一侧两台断路器的重合闸,应能灵活的选择和确定“先重合断路器”和“后重合断路器”。两台断路器的先、后重合闸关系采用时间优先的原则,“先重合断路器”合于故障后三跳,闭锁“后重合断路器”。

    10)重合闸合闸脉冲宽度应不小于100ms,既保证可靠合闸,又不会使断路器产生二次重合或跳跃现象。

    11)重合闸沟通三跳应只沟通本断路器的三跳回路。

    12)重合闸装置应具有“闭锁重合闸”的接入回路。对断路器操作压力降低闭锁重合闸应保证只检查断路器操作前的操作压力。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