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铸专用模温机的的好处你知道多少? 点击:576 | 回复:0



欧能机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66
  • 注册:2018年2月01日
发表于:2019-03-13 13:07:38
楼主

传统的压铸一般采用高压压铸压铸工艺,只能生产大件的尺寸粗糙的压铸件,已经不能满足现在客户的要求。为了生存,现在企业大多使用压铸专用模温机加热控温的模具压铸工艺。

铝合金锻压.jpg

不合适的压铸温度会导致铸件尺寸不稳定,并可能会产生粘型、变型、欠型等缺陷。为了加热压铸,有的压铸厂常用火枪加热的办法。这种方法对镁铝合金是不太适用的,因为这样很难使压铸的温度均匀,压铸的寿命也会因为受到过冷过热的冲击而容易产生裂纹,所以为了均匀加热常采用压铸专用模温机。

铝合金压铸模温机 (1).JPG

压铸专用模温机有以下好处

一是从工作效率来讲,压铸专用模温机降低了产品的废品率,提高产品的外观洁度;适用压铸专用模温机压铸出来的产品可以是产品达到最佳外观的成品

二是压铸专用模温机起到了节能的作用铝合金成型需要一个最佳的成型温度,根据压铸专用模温机性能特点,可以做到在一个数值内做到最佳的恒温,加热效果。

三是压铸专用模温机就是通过给导热油控制一个产品成型所需要的最佳的恒温数值内,通过一定的温度来保证压铸专用模温机成型率,使压铸专用模温机的成本降到最低,以最大的限度来避免废品重新熔化压铸铝合金所带来的电力消耗,人工浪费,设备占用。压铸专用模温机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增加了企业效益。

铝合金压铸模温机 (15).JPG

综上所叙,压铸专用模温机在压铸行业的大量使用,不是厂家的推广,是企业生存发展的需要,是一种对于现行压铸行业的一种投资。

以上文章部分资料来源于欧能机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