辊筒外径、直线度、跳动测量步骤详解 点击:416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3-13 10:46:44
楼主

  辊筒是指机械中圆筒状可以转动的物体,辊筒直径选择:25mm、32mm、38mm、42mm、50mm、57mm、60mm、76mm、80mm、89mm。为了适应不同的辊筒规格,辊筒测径仪的测头有两种选择,一是单测头测量,二是间距可调双测头测量。


  辊筒测径仪的运用环境主要是给质检人员对钢管和轴的检测,一个放料的平台,可实现让料径向转动,不需要轴向移动,实现两端和中间五个点的检测即可(成品连线检测暂时不考虑)。


  系统组成及测量方法


  每套系统主要由平台、辊筒支架、测头、控制柜、工控机、显示器、声光报警器等组成。


  1)辊筒支架设置4套,长度1600mm以下的产品放在中间的支架上,长度大于1600mm的产品放在两端的支架上。


  2)测头设置5组,中间3组固定安装,测头2至测头4的距离为470mm,测头3设置在中间位置。测头1和测头5通过直线导轨副安装在平台上,可以根据产品的长度调整位置。


  3)5组测头的供电电源由控制柜引入并采用三芯电源线并联供电,测头的数据通讯采用串口服务器合并成1路数据后通过网线传输至控制柜内的工控机。


  4)系统工作时, 将滚筒放置在支架上。5组或3组测头(长度500mm以下的滚筒用3组)同时测量滚筒的外径和滚筒上沿的位置。系统根据测头1和测头5的位置值拟合一条直线,位置2、3、4的测量值与该直线的偏差即为各位置的直线度误差。


  5)手工转动滚筒一周,可根据一周内的直径计算得出滚筒的椭圆度,同时根据滚筒上沿的位置计算得出滚筒的跳动误差。(注:该方法测量的跳动误差是以滚筒外轮廓为基准的跳动误差,其可靠性不高,仅供参考!)


  6)当滚筒的外径、椭圆度、直线度或跳动等测量值超过设定的公差范围时,声光报警器自动声光报警。


  5组测头测得的实时直径测量值,实时直线度误差,旋转1周后的椭圆度、直线度、跳动值。设定的直径、直线度、椭圆度、跳动等特征尺寸的标准值、允许公差等。


  滚筒测径仪测量准确,动态测量误差不大于0.03毫米,应用于滚筒的检测具有重要的作用,它的使用为工作人员提供了各种便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