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对少儿编程会产生哪些误区呢?粤嵌小创客怎么看 点击:45 | 回复:0



粤嵌嵌入式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8
  • 注册:2018年6月28日
发表于:2019-03-02 15:39:34
楼主

  随着编程教育在国内的普及,学习编程的“小程序员”越来越多,不过也有一部分家长对少儿编程存在一些误区,主要体现在下面这几点:

  误区一:少儿编程和成人编程培训无差别

  在如今编程培训班被业内大为诟病的情况下,少儿编程似乎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然而事实并不是如此。比起编程培训班的速成求职,少儿编程更注重孩子们的学习质量,帮助孩子们建立正确的编程理念以及习惯,相比速成班而言,少儿编程更注重基础,更注重孩子未来的发展前途。

  误区二:少儿编程并不着急学,以后学也不晚

  这种情况对于家里没有从事编程行业的亲属而言是不可取的,因为首先没有第一手接触业内动向的渠道,不知道科技的发展趋势。其次可能也难以接触到正确的编程环境,从而导致了孩子对于编程的抵触,影响了对于编程学习的看法。所以应当在孩子接受学习能力最强的时候,学习少儿编程来培养逻辑思维,同时理解程序的设计理念,而不是落后于他人,也许不要落后在起跑线上是给予了孩子巨大的负担,然而这的确是每个孩子都不得不面对的挑战。

  误区三:少儿编程不适合高中及以上孩子学习

  对于学习少儿编程的年龄来说,大多数家长可能认为超过高中的孩子就不适合少儿编程了,其实这也是错误的。因为少儿编程是囊括了高阶的课程,足以帮助孩子从基础开始,乃至到竞赛得奖,并且这些奖项将对未来升学留学,乃至保送都有巨大的影响力。

  少儿编程对于儿童来说,不仅可以锻炼孩子数学、逻辑、设计思维和程序设计等基本技能,而且还有助于他们在跨学科学习和融合实践上有所建树。另外,少儿编程还可以培养儿童的创造性、团队协作以及数据和系统思维能力等高阶能力。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