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热敏电阻器的注意事项 点击:67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3-02 09:44:46
楼主

不同电容的检测注意事项都是不一样的,之前小编都有介绍安规电容,压敏电阻,薄膜电容的检测注意事项,今天小编要跟大家说说的是热敏电阻,一起跟小编来看看热敏电阻的方法和相关的事项吧!

检测时,用万用表欧姆档(视标称电阻值确定档位,一般为R×1挡),具体可分两步操作:先常温检测(室内温度接近25℃),用鳄鱼夹代替表笔分别夹住PTC热敏电阻的两引脚测出其实际阻值,并与标称阻值相对比,二者相差在±2Ω内即为正常。实际阻值若与标称阻值相差过大,则说明其性能不良或已损坏。

其次加温检测,在常温测试正常的基础上,即可进行第二步测试—加温检测,将一热源(例如电烙铁)靠近热敏电阻对其加热,观察万用表示数,此时如看到万用示数随温度的升高而改变,这表明电阻值在逐渐改变(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NTC阻值会变小,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PTC阻值会变大),当阻值改变到一定数值时显示数据会逐渐稳定,说明热敏电阻正常,若阻值无变化,说明其性能变劣,不能继续使用。

继续使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