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钢模压为什么要油温机? 点击:125 | 回复:0



欧能机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66
  • 注册:2018年2月01日
发表于:2019-03-12 10:41:19
楼主

玻璃钢生产工艺有很多种,模压成型也是其中一种生产工艺,这种生产工艺一般都要配备油温机,这其中有什么原因呢?小编一一说来。

铝合金锻压.jpg

玻璃钢模压成型需要达到良好的温度,模压成型温度控制决定了模具表面和物料的温度差异,对玻璃钢物料的熔融、流动和固化成型过程有决定性的影响,所以,一般来说,玻璃钢模压大多数都要用油温机。

铝合金压铸模温机 (1).JPG

玻璃钢生产时,会有交联反应,其程度与模具温度有关,模具温度将影响玻璃钢的机械特性。当玻璃钢模具温度低时。玻璃钢表面与核心温度差异太大,会产生巨大的应力,同时固化反应速率慢,会造玻璃钢交联反应时间长,影响生产效率。玻璃钢会因含胶量分布不均匀,而导致树脂交联度,从而降低玻璃钢硬度、耐蚀性、耐热性。如玻璃钢模具温度太高,玻璃钢脆性过大,应力集中,玻璃钢容易开裂。

铝合金压铸模温机 (15).JPG

因此,温度是玻璃钢模压生产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为了保证高速的生产质量和生产效果必须要一个良好玻璃钢温度,使用油温机控温自然也就是生产所需。

文章及相关资料出自欧能机械,如有相关疑问咨询欧能机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