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编程学的是什么课程?粤嵌小创客推荐Scratch和Python 点击:126 | 回复:0



粤嵌嵌入式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8
  • 注册:2018年6月28日
发表于:2019-03-11 15:59:24
楼主

  学习编程能够培养孩子的体系化思维、逻辑思维和抽象思维!经证实80%孩子在学习少儿编程后,自然科学理解能力有显著提升!就目前的少儿编程课程而言,主要分为入门与进阶两个阶段,而刚入门的孩子通常将Scratch 或 Python 作为第一门编程语言来学习。下面粤嵌小创客就来介绍一下这两门课程。

  (1)Scratch语言。是一款由麻省理工学院 (MIT) 设计开发的一款面向儿童的简易编程工具。针对儿童的认知水平,以及对于界面的喜好,使用 Scratch 可以制作出具有故事情节的动画或交互式游戏。Scratch的特点如下:

  ①入门简单。无关原有编程基础通过拖拽块创建代码,去除了枯燥的编程语法。

  ②易于孩子使用,能够寓教于乐, 让孩子在学习使用 Scratch 创作的过程中获得乐趣。

  ③提升编程兴趣。从小培养孩子对于程序设计的兴趣,让孩子们可以通过制作Scratch 项目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帮助他们发展学习技能,学习数学、 逻辑及设计流程、创造性思维,及学习集体合作等。

  ④是可视化的。其积木组合式程序设计方法可以用拖曳、组合的方法取代打字, 免除代码输入错误的困扰,构成程序的命令和参数通过积木形状的模块来实现,更加直观,孩子能比较容易地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

  (2)Python语言。是强制用一种面向对象的解释型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代码优美简洁,易于理解,并且功能强大,作为是目前最接近自然语言的通用编程语言,是一门终身受用的编程语言。

  ①Python 语言更侧重问题求解,在计算机性能高度发展的今天,该语言更适合解决运算性能非关键的一般计算问题。

  ②Python 语言无需安装特定客户端,纯文本编辑器都可以自由编写,更适合没有编程基础的孩子进行学习,省去对于孩子来讲繁琐的环节,调高学习兴趣。

  ③Python语言可以在多种硬件平台:手机、PC、汽车、智能家居、机器人等。

  ④Python 语言是目前最接近自然语言的高级语言,抽象程度高,代码编写高效,符合计算思维的时代性,适应当代计算机技术发展水平。

  ⑤Python 语言与Scratch相比,代码自由度更高,同一功能可以用多种风格代码实现,发挥孩子无限想象力。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