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7-200PLC与计算机的通信设置 点击:674 | 回复:0



袁泉

    
  • 精华:2帖
  • 求助:23帖
  • 帖子:211帖 | 1789回
  • 年度积分:54
  • 历史总积分:3170
  • 注册:2005年4月26日
发表于:2019-03-09 19:43:52
楼主

关于技术部对6ES7 972-0CB20-0XA0通信稳定说明:

最近收到几位客户反馈OCB20电缆通信不稳定,在与客户沟通时发现一些问题,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下原因,说明分两部分,一部分针对S7-200PLC。另一部分针对S7-300,这里先把遇到通信问题最多的S7-200通信说明一下注意事项。

一,OCB20与西门子S7-200 PLC通信说明注意事
1,目前国内仿西门子S7-200PLC厂家重多,若非正规渠道进货,很难分清正假,因外观一样,很是考验新手眼力。OCB20主要是针对原装西门子PLC编程,如果是山寨PLC,技术参数不一,兼容性就很难说了,建议购买时告知销售人员,避免配错电缆。
2,确认自己的电脑是什么系统,如果是XP,S7-200软件Micro/WIN是V4.0SP4以上;如果是WN7,S7-200软件Micro/WIN要是V4.0SP9以上,且软件语言改成中文(因CN  PLC需要中文)。
3,如果你的电脑安装有西门子S7-300软件,且版本是V5.5SP2以上,OCB20电缆是不需要安装驱动,软件会自带驱动(V5.4需要安装驱动)。只能当设备管理器里看到已安装好的硬件及电缆上的3个绿色指示全亮的情况下,说明驱动已安装成功,亮2个灯不行。配图如下:

4, 关于OCB20电缆与S7-200PLC通信协议选择,有些客户可能会误选PC/PPI cable 协议,造成电缆通信不上,以为电缆故障。(其实PC/PPI协议是S7-200PLC电缆专用协议,它对应的电缆有3CB30,3DB30,USB-PPI)。这里切记OCB20电缆用在S7-200PLC上要选择PC ADAPTER(PPI)协议,否则会通信不上。配图如下

5 ,PLC的实际波特率与电脑软件程序的波特率不同时(如老程序下载到新PLC),如下图左边搜索出来的S7-200 PLC波特率是9.6K,右边是等待下载的PLC程序,它的波特率是19.2 K,配图如下

 

右边等待的原程序下到PLC完成时,OCB20电缆就出现了无法通信,也无法搜索到S7-200PLC,遇到这种情况,你可能认为电缆又坏了,或不稳定。呵呵,其实电缆并没有坏,因为OCB20的电缆它不会自动从9.6一直搜索到187.5,刚才我们左边找到的PLC波特率是9.6,当我们把右边的程序下载到PLC内部时,PLC这时波特率已经变成了19.2 ,而之前电缆已设成了9.6,所以它才找不到现在的PLC,显示通信故障。配下图:

出现上述问题,只需在“设置PG/PC接口” 里把PLC原先波特率9.6改成19.2或实际对应的波特率就可以找到PLC了。看似很简单,但很多客户容易忽视这点,从而造成电缆无法通信。

 

6,监控掉线问题,遇到这类问题,大多与配电箱内的变频器,交流接器,伺服启停,通断有关, 解决办法请尽量用隔离型电缆,在初始布线时,弱电尽量与强电隔开走线,不可混在一起。进入设备端的强电要接地,且PLC及电脑也要接线,有些编程线烧坏就是因为没有接地,行成电位差,从而烧坏编程电缆及PLC通信口。如果空间允许可加电源滤波器来改善电路中的干扰,如下图:


本店价格解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