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衡量棒材测径仪的实用性和可靠性? 点击:138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3-08 10:49:04
楼主

  作为主要用来测量外径的棒材测径仪,其测量的范围(量程)自然是其核心的指标。大部分棒材测径仪都会直接以测量范围作为其主要指标。不过除了测量范围外,相信大家也熟悉以下这些数据指标:测量精度、测量频率、工作电压、轧制产品的温度等等。但这并不是决定棒材测径仪好坏的唯一标准。


  较高的测量频率可以确保安装棒材测径仪的生产线得到更多的测量点数,使测量间隔距离降低,并且保证其截面图构建的质量。


  棒材测径仪作为轧钢测量设备,不仅仅要检测外径质量,对椭圆度也要检测,毕竟这是衡量钢材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因此,为了实现更准确的椭圆度测量,就需要对钢材进行全方面的检测,棒材测径仪采用的是八轴测量方式,它可测量同一截面的尺寸,而不是旋转测量的螺旋尺寸,对椭圆度及截面特征的测量更准确。棒材测径仪的使用,实现了轧钢的可靠高质量量产,降低了废品的产生。


  棒材测径仪是应用于恶劣的轧钢现场的测量设备,它更加看重整体产品的实用性和可靠性,更好的参数不一定能带来更好的产品,可能还会带来其他方面的缺失,为了能使其更有效的工作,采用了多种技术,使其稳定测量,高效测量。


  在外径自动测量仪实际使用中还有几个非常重要但往往不太被大家了解的性能指标:


  环境光抗干扰能力


  在实际工作中,棒材测径仪往往会面对多种光源的干扰,如钢材自发光、灯光等,作为光学测量设备,光对其影响非常大,此时,测径仪本身是否对于其他光的干扰有很好的排除效果就非常重要。为此,选用520nm固定波长的LED灯及滤光镜片,这样就使得,仅有该波长的光通过,大大降低了光对其测量的干扰。


  动态测量精度


  棒材测径仪是应用于轧钢现场进行实时动态测量的设备,那么它就要有优秀的防抖动误差功能,为了得到很高的动态精度,棒材测径仪的电子快门技术、多路同步技术,高亮度光源等技术,消除了抖动误差,动态测量精度可以达到0.02mm


  另外还有风冷水冷相结合、工控机等技术使得棒材测径仪的抗干扰能力进一步加强,同时使得棒材测径仪的可靠性与实用性都大大增加,获得多种钢材所需数据。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