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对陶瓷电容器特性的影响 点击:136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3-08 08:38:01
楼主

夏季的到来,天气火热火热的,人都热得受不了无精打采了,同样的,陶瓷电容器也会因为天气炎热温度太高而“罢工”。因此我们除了给电容器降温之外,还需要选一些性能强悍,耐高温的“勇士”来为我们的机器服务。那么如何选择在高温下还能保持性能工作的陶瓷电容器呢?我下面为大家分析下各类型陶瓷电容器的情况。

由上图可知,大部分的陶瓷电容都是呈高温和低温容量降低的趋势,但是NPO电容的曲线好,容量基本不随温度而变化,其中Y5V的特性差,因此如果使用环境温度高,应选NPO电容。

从上图可以看出,大部分的陶瓷电容都是随着温度升高,漏电流也随着增大的。但是NPO电容的曲线好,容量基本不随温度而变化,Y5V的特性较不稳定。同样的,大部分的陶瓷电容都是随着使用时间越长,漏电流持续增大的,而且NPO电容还是好的。

因此可以得出结论:在温度的影响下,NPO的性能变化是小的,而Y5V的性能变化是大的,因此如果您的电容器使用环境温度较高,应选择性能更稳定的NPO陶瓷电容,反之,可以根据您的具体需求选择其他类型的陶瓷电容。

希望本文内容可以帮到大家。

摘要:在温度的影响下,NPO的性能变化是小的,而Y5V的性能变化是大的,因此如果您的电容器使用环境温度较高,应选择性能更稳定的NPO陶瓷电容,反之,可以根据您的具体需求选择其他类型的陶瓷电容。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