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到交流电网的制动方式 点击:55 | 回复:0



owenlu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4
  • 注册:2018年12月17日
发表于:2019-03-07 14:37:55
楼主

  在生产工况中,我们往往又会碰到另外一个问题:如何真正实现从电机到直流母线、再从直流母线到交流电网的能量回馈呢?由于通用变频器一般采用不可控整流桥,因此必须采取其他的控制方式来实现。


  要实现直流回路与电源间的双向能量传递,一种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采用有源逆变技术:即将再生电能逆变为与电网同频率同相位的交流电回送电网,从而实现制动。

回馈电网制动原理图


  如图所示为回馈电网制动原理图,它采用了电流追踪型PWM整流器,这样就容易实现功率的双向流动,且具有很快的动态响应速度。同时,这样的拓扑结构使得我们能够完全控制交流侧和直流侧之间的无功和有功的交换。


  制动特点

  a.广泛应用于PWM交流传动的能量回馈制动场合,节能运行效率高;

  b.不产生任何异常的高次谐波电流成分,绿色环保;

  c.功率因数≈1;

  d. 多电机传动系统中,每一单机的再生能量可以得到充分利用;

  e.节省投资,易于控制网侧谐波和无功分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