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帝流体Burkert8635控制器调试过程 点击:1342 | 回复:1



其布ZH

    
  • 精华:1帖
  • 求助:3帖
  • 帖子:26帖 | 175回
  • 年度积分:135
  • 历史总积分:3856
  • 注册:2013年5月21日
发表于:2019-03-07 13:05:28
楼主

背景:生产人员反应8635控制的调节阀有问题,给定开度与实际不匹配。调节阀用于工业蒸汽流量控制,给定信号为4-20mA信号。


检查故障现象:  

       上位机分别给定开度:0% 、50%、100%

       控制器屏幕显示POS:10%、48%、78%   (控制器显示开度)

       控制器屏幕显示CMD:10%、48%、78%   (控制器收到的给定开度)

       控制器屏幕显示 INP:4.0、12.1,、19.9   (给定信号的电流值mA)

       而且给定开度从小变大之后,执行器动作缓慢,大约10几秒之后才能动作,给定开度从大变小时动作灵敏。

经询问现场维护人员得知,最初发现故障后,怀疑执行器有故障,直接更换了一个备用执行器,控制器没有更换。


初步判断,控制器需要调试,调试的目的是让控制器内的参数与执行器的物理参数匹配。

找来控制器的说明书,按照说明书的调试方法,先进行了自动调试,步骤如下:

调试过程中阀体会自动开闭,所以必须保证已经停止给调节阀所在管道供应工业蒸汽,再开始调,避免安全事故。

1、确认压缩空气已接入控制器,打开控制器前盖,按住手自动切换键5秒,进入参数菜单

2、按三角型按键(上三角、下三角都可以,参数循环显示),找到X.TUNE

3、再次按住手自动切换键5秒,可以看到屏幕右边有一个倒计数,当计数到0时开始自动调试(此过程大约3分钟)

4、自动调整完毕后,再次进行测试,上位机给定开度与控制器实际开度已经匹配,动作迟缓现象消失。


总结:控制器与执行器组合安装之后需要调试,如果更换其中一个,很可能造成控制器内部参数与执行器不匹配,还需要再次调试。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GKstudying

  • [管理员]
  • 精华:4帖
  • 求助:4帖
  • 帖子:1019帖 | 7217回
  • 年度积分:1194
  • 历史总积分:18802
  • 注册:2008年11月11日
发表于:2019-04-02 16:14:05
1楼

类似的帖子可以参与我们的工控项目有奖分享活动哦, 希望后续多多分享

http://bbs.gongkong.com/d/201903/785834_1.shtml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