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付HR建议做招聘千万别动这6种小心思 点击:170 | 回复:0



一流涌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9
  • 注册:2019年2月21日
发表于:2019-03-07 11:58:57
楼主


宝付HR建议做招聘千万别动这6种小心思你问10位HR,有9位HR会告诉你,他从事HR工作都是干招聘开始的。所有公司都有招聘这个职位或职能,而招聘能力已经被视为一个组织是否能有效运作和发展的关键,同时还被标举为CEO的第一工作。但当下招聘工作可能被误读了,如果不能认清招聘工作本身的局限,将有损你自己和组织的表现。所以说,做招聘,千万别动这6种小心思:

01只让HR冲在最前面

招聘工作,在整个人力部门甚至公司内部,都是一件优先级相当高,而且要持续进行的事情那如果问你:招聘主要谁来负责?你的答案是什么?是HR对吗?是HR,但还要增加一个人,那就是用人部门的负责人。说实话,招聘到不到位,真不是HR一个人能决定的,招聘也绝对不仅仅是HR的事。

02用人际关系解决招聘难题

遇到难招的职位,你可能会选择求人帮忙,让别人推荐人才。作为HR的我,也曾经这样干过,但后来意识到了,让别人推荐人才背后有4个问题:1、让别人推荐人才,是需要非常强的信用背书;2、对方没有像你一样了解岗位,如果期望推荐精准,就必须花很多时间;3、如果真的推荐了牛人入职,你等于欠了别人一个大人情,将来一定是要还的;4、如果引荐的人不靠谱,一次两次还行,次数多了,在朋友那边,反而会觉得你也是个不靠谱的人。

03只说优势,不谈挑战

为什么优秀的人才找不到 ? 你看某某团队招人就好像很容易…其实,招聘的难题是所有公司都要面对的事情。不单单是你招不到人,大公司也招不到合适的人,你面对的问题跟其他人是一样的。反过来想,招聘能力就是竞争力。有些人或是有些团队,或是有些公司,在人才招募这一方面竞争力就是强。

04感情太饱满,招人用力过猛

我理解,可能站在公司的角度,公司内部的人对自己的事业充满感情,但毕竟其他人只是一枚应聘者,我无法完全感同身受

05对招聘背后的成本视而不见

大部分企业计算招聘成本,只计算了HR的人力成本,以及外部的招聘发布,猎头等成本,当然这些也都算招聘成本。可是公司内的各种核心人员面试的时间和机会成本,往往会被忽略掉,要知道薪酬越高的人,时间越宝贵,算下来这个成本惊人。

HR实际上比猎头更懂公司的真正需求,而现在越来越多的招聘平台涌现,让HR或者用人部门更容易去接触到优质的高端人才。这个时候高端职位还是完全依赖猎头,就没有必要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